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江北社区开展河涌公益徒步活动,街坊齐齐助力环保!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11-11 21:53:46




为加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和河涌维护意识,提高居民环保理念,11月9日上午,海龙街城管科、江北社区党支部、江北社区居委会、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海龙站党小组)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海龙街江北社区“环保之路,我先行”公益徒步活动


 工作人员合影。


现场居民踊跃参与。



沿涌定制徒步路线

打卡点设置垃圾分类游戏



当天参加徒步活动的居民共分为黄、绿、粉、蓝4个小组,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带队,从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出发,沿江北路途经江尾涌、江北公园、邦华星宇广场。徒步路线共设置了3个打卡点,包括维护河涌填词游戏、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维护河涌填词游戏。


在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环节上,社工站为居民准备了一系列与日常生活垃圾相关的道具,包括果皮、鸡蛋、药瓶、一次性餐具等,由居民分别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都能把垃圾正确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中,对于部分投错或不明确的,居民之间还会相互交流。



垃圾模拟道具。


居民把“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中。





居民合影。



部分居民沿途自发拾取垃圾

表示希望再次参加


徒步过程中,不少居民自发带上垃圾袋,沿途拾取涌边的垃圾。有些居民拉上家人一齐参与,参加者中不乏小孩的身影。一位居民表示:通过本次徒步活动,不仅学习到环保知识,还与家人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最重要是能通过言传身教向孩子传递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觉得非常有意义,期待再次参与。有党员志愿者表示,这样的社区活动有益且有趣,希望能以这种创新互动的形式吸引更多居民参与,普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部分参与者自发带上垃圾袋沿途拾取垃圾。


活动最后,居民在签到墙上签名并写下支持环保的寄语,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亲子合影。



居民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