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流浪大叔想轻生,幸得沙面工作人员、居民齐帮忙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11-11 21:43:25




沙面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近日,心事重重的赵叔来到沙面,想跳河轻生,幸好及时得到救助。最终,在沙面街翠洲社区居委会、居民的帮助下,赵叔解开心结,回到家中。




上周五,居民谭叔在沙面大街上看到赵叔卷缩在椅子上,便通知了翠洲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来巡查时,只看到了椅子上有团棉被。仔细查看才发现,原来赵叔藏在棉被里面。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想了解赵叔为什么露宿街头,是否需要帮助。


一开始,赵叔并不愿意多说。当听到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是不是受了委屈时,赵叔终于“啊”的一声哭了出来。他跟工作人员说了这几天发生的事。




原来,赵叔来自福建,和家人来广州游玩期间与太太闹了矛盾,于是独自出走来到沙面。他一度想不开,打算跳河自尽,幸得游客把他救了上来。但赵叔不愿意回家,于是在沙面流浪了数天。


翠洲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后,耐心对赵叔好言安慰,并做了思想工作。由于赵叔衣裤、鞋子都没了,居民胡姨给他送去了衣裤鞋子。得知赵叔流浪数天没吃上一顿好的,工作人员也为其安排了饮食。




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赵叔想通了,同意通知家人接其回福建。于是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赵叔家人,并将赵叔送去了救助站妥善安置。最终,赵叔亲人来到广州接回赵叔,一家团聚,并感谢工作人员、居民的帮忙照料。


沙面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每天这里都演绎着各种好人好事。

一起转发,

为沙面工作人员、居民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