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沙洛联社举办“消防日”消防演练!街坊纷纷涨姿势~

| 【图文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11-10 23:00:07



昨天是“119”消防日,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当天下午三点,东沙街安监、东沙街派出所联合沙络联社,在沙洛工业园共同开展“沙洛联社全国消防日消防演练”活动。




沙络工业园大部分是沙络联社物业,有大大小小的企业,也有不少仓库,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今天这次消防演练对象主要是沙络联社所属的企业、商铺、场地相关的管理人员,提高其消防意识以及逃生技巧。现场参与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扑灭一场场“明火”。


消防水管的使用





灭火器使用




沙络联社消防站郭队长说,每年沙络联社都会组织两场大型消防演练,第一次在6月,针对辖内的“三小场所”负责人进行培训;第二次集中在11月9日前后,针对联社所属的物业相关负责人。在沙络工业园区内,还设置了沙络联社微型消防站,7个管理人员由联社自发成立组织。消防站内,消防衣帽、灭火器等一应俱全,除此之外,站点还专门配置了简单的微型消防车定时定点巡逻。“每天我们都会来消防站检查检查,开一开消防车,保证各种设施能正常运营,以备不时之需。”郭队长说。


消防器具。


消防水管。


灭火器。


消防衣帽。


消防车。


据了解,除了每年规定的大型消防演练,联社还有每个月的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每个月的下旬,联社都会组织人员对“三小场所”、联社物业企业进行消防隐患排查。郭队长提醒,辖内有些居民还会使用“热得快”代替热水器等,这类电器极易引发火灾。“生命只有一次,希望所有居民重视起来。”


消防顺口溜记心中

天冷用电不超负,电器设备需防护!

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

离家外出断火电,莫把小孩锁房间!

消防通道要通畅,杂乱物品别乱放!

楼层防火门常闭,起火方能隔烟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