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西塱裕安支涌拆除沿岸6米范围内房屋首层,涉及13栋房屋!未来将建绿化路径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11-08 16:40:55

                                                                         




根据市、区河长办对河涌整改工作的要求,河涌沿岸6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需要拆除。近日,东漖街城管执法队对西塱裕安支涌沿岸6米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工作。东东走访发现,拆违后,700米长的裕安支涌沿岸全部贯通。接下来,这里将美化建成绿化路径。





涉及13栋房屋,共拆除900平方米          



裕安支涌位于东漖街西塱联社辖内,长度约为700米,属于市重点督办小微水体之一。根据市、区河长办对裕安支涌整改清单的工作要求,同时也是为了打通裕安支涌的巡河通道,需要对西塱联社裕安支涌沿岸6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实施拆除。


自10月8日开始,由东漖街牵头,组织荔湾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西塱联社等部门,开始对裕安支涌沿岸6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实施了拆除,据了解,拆除工作共涉及13栋房屋,拆除900平方米。


         
         
         
         


东东了解到,除了此次拆除行动,2019年以来,东漖街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了多项裕安支涌的治理工作,组织“洗河”行动7次,河涌周边整治行动11次。



五方协议保障权益 屋主不仅支持还主动拆          


东东了解到,此次拆除工作不仅要求高,而且时间紧,同时涉及到13栋房屋户主的权益问题。为了保障此次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消除屋主关于工程实施可能对工程范围内房屋安全造成影响的顾虑,由西塱联社、东漖街道办事处、荔湾区水农局、施工单位以及屋主五方共同签订了五方协议,五方协议规定,因拆除工程施工不当等影响房屋安全的,需要对房屋权属人做出赔偿或维修房屋。


拆除后的裕安支涌。      


拆除后的裕安支涌。      


近日,东东来到西塱裕安支涌走访,现场,东漖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正在做拆除后的安全鉴定工作。         麦先生的房屋就在此次被拆除的范围之内,同时他家的房屋也是在此次拆除行动中率先开拆,他告诉东东,“河涌治理工作需要拆除房屋我们非常支持,只要多方商量清楚,拆除没有问题,那我们也希望拆除后能够保障房屋的安全。         ”除了麦先生之外,东东了解到,在河涌另一边的一名屋主也十分支持这项工作,他不仅支持,自己还主动加入拆除队伍中。        


东东走访发现,目前,裕安支涌沿线房屋首层拆除工作都已做完,拆除后沿岸全部贯通,据了解,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会对沿岸进行美化,将建成绿化路径。


       
部分图片由东漖街城管执法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