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安全生产不松懈,南源街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许潇蒙 | 2019-11-05 12:38:18




11月1日,南源街在文化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南源街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开展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南源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街办事处主任陈志科以及街派出所和辖内各企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共6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南源街调研员梁劲祥通报了街道近期消防安全情况,及由街派出所农所分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和经验。随后,由街办事处主任陈志科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和责任感,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措施防范事故,认真开展各类消防演练及安全大排查;


要求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扑灭初起火灾、应急救援及报警方法;


要求企业认真组织开展演练,编制应急演练预案及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及整改安全隐患;


要求企业建立长期检查机制,保证定期定人定点对企业开展长期有效的检查措施。



最后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对会议作出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要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认真计划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治工作;


三是要求企业重视安全,既要重生产也要保安全,坚决防范,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消防和安全事故。


链接:南源街来穗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10月29日上午,南源街来穗中心连同派出所组织开展“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的刘教官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有街安监队队员、社区民警、辅警、社区居委会和出租屋管理员约50人。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列举案例、展示图片的方式,帮助大家直观地认识火灾事故发生的成因和危害,引导大家对消防隐患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同时,讲座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分类和使用,让大家掌握自防自救的方法,为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