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社区,带头做起垃圾分类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11-05 11:46:30




连日来,岭南街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火热进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岭南街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让居民更清楚四类垃圾的具体分类,活动一开场在职党员们就玩起了“垃圾分类我在行”的互动小游戏。通过游戏体验,居民了解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纠正了之前对垃圾分类的误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在职党员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回收后的用途、如何对家中的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垃圾减量的方法等知识,并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册。




在职党员的呼吁下,居民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也号召自己周边的邻居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自从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以来,社区里就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街坊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但自己要做好,还要把垃圾分类推广好、宣传好,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作用发挥好、传承好。



垃圾分类答疑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围城”绝非危言耸听。成千上万吨有害垃圾混杂在一起,在城乡集中填埋,污染空气、饮水和土壤,严重影响我们生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请您将纸张、金属、塑料等可回收物拿去卖;将灯管、充电电池、电子产品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红色桶;将剩余的饭菜、骨头、瓜果皮、蛋壳等餐厨垃圾沥干水投放到绿色桶;其他垃圾投放到灰色桶。



为什么需要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在产生源头开展垃圾分类,四类垃圾分开投放、分开收集,好处很多,例如,餐厨垃圾分类后使用专用的运输车辆运走,减少运输过程污水滴漏;分开后,可回收物就不会受到污染,就可以得到更好的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单独分出来,可以减少对土壤和水环境的污染。简言之,源头分类,可以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将开展入户宣传和指导,同时也在投放点有专职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居民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对分不好的居民,我们也会耐心地引导,相信大家会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为文明广州做贡献。对于极个别屡教不改或者情节恶劣的,城市管理部门将依法处以罚金200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