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书记党课、参观见学、集中调研、初心故事会,多宝街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通讯员:李凌波 | 2019-11-02 23:01:09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11月1日,多宝街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多宝街领导班子,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多宝街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非公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约60人参加培训。




实地参观,他们相互学习


10月31日上午,多宝街人大工委主任张清波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开班仪式。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围绕“做一名有责任心和执行力的共产党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何为责任心和执行力”抛砖引玉,结合案例,生动有趣地阐述了“责任胜于能力,执行决定成败”的结论。卢波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担起责任,筑牢信仰之基;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推诿;要强化责任,提升执行力,真抓实干。




当天下午,大家还前往番禺区钟村街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党建展示厅、“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室、街道党校、党员群众志愿活动室,与钟村街相关负责人一同探讨交流。“此次交流学习,给多宝街以及辖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可借鉴、参考的经验和做法,我觉得很有意义。”多宝街一党员说道。






积极落实永庆坊二期旧城改造工作


11月1日上午,多宝街领导班子成员在永庆坊指挥部围绕“绣花功夫,做好旧城改造工作,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主题开展集中调研活动。荔湾区住建局、万科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




会上,万科集团介绍了永庆坊二期改造进度及招商等情况。对此,卢波表示,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辖区内旧城改造工作。同时,要大力配合,街道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州万科,做好永庆坊二期改造工作。此外,希望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以绣花功夫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另外,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旧城改造工作目前也在进一步推进中。“永庆坊二期在改造过程中要注重保留历史感,不仅仅是让老城活化,更要将岭南文化更好地保留。”区住建局负责人说道。


听“初心故事”,牢记党员职责


调研结束后,多宝街组织党员在辖内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初心故事会”,各党员干部一同收看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了解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等6人,分别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关心孤残儿童等方面的先进事迹。




此外,街道还邀请了辖内3名党员代表,为党员们讲述其奋斗在一线,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故事”。


对于此次培训,党员们均表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街道全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一名党员如是说。






图片由多宝街组织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