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平安中南丨中南街为数千家三小场所、出租屋做消防“体检”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1-01 18:18:32



 

前不久中南街的消防安全活动把辖内这些地方变成了“网红”。


在上周末的消防安全活动中,中南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七月份以来,中南街为辖内数千个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了消防“体检”,不仅发现了问题,更及时结局了不少问题。


据了解,七月份以来,中南街聘请了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单位,联合安监中队、来穗中心、派出所、两个联社和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行动,以“网格化”的方式,对辖区进行了一次消防隐患地毯式排查。


以出租屋为例,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出租屋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楼梯间是否停放电动车充电、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烟感探测器是否完好有效等等。目前已经排查了出租屋2300多栋,三小场所3600余家,工业、公共场所百余家。各类场所累积排查出各种大小问题上万个问题。


中南街工作人员介绍:“排查中,发现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责任人,并指引其进行整改。我们街辖内有很多花场、小餐馆,过去,有的地方连灭火器配置都不合格,老化陈旧没有及时检查。通过这次排查,在我们的指引下,这些地方消防硬件都升级了。以何香凝工业区内为例,里面的大部分场所都配备了两个四公斤的灭火器,还安装了消防逃生应急灯、消防水带,有的还加装了烟感装置,做足了保障。”






走访中,小e看到,在增南路上,中南街还设置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服务站,引导居民、商铺积极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后指导整改。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还不确定自家消防保障是否做到位了,不妨到以下这个服务站来请专业人士“支招”吧!


地点:增南路与花地大道南交叉路口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