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园社区这个民居起火,原因居然是这个……各位街坊,要注意安全啊!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11-01 17:06:39


10月30日,

鹤园社区某居民楼冒烟起火。

所幸鹤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并第一时间处理,

事故中无人伤亡。




10月30日上午,鹤园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鹤园西八巷1号101房有浓烟冒出,远眺能看到明火,情况危急。“当时已经来不及害怕了,第一时间想着要及时灭火,否则火情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回忆道,第一时间通报119、居委、物业,并回微型消防站取来灭火器赶往现场。

在等待消防员来的过程中,鹤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喜明指挥居委工作人员组成了灭火流水线,传递灭火器在外灭火,并第一时间关闭了居民楼的煤气电闸。现场火势太大,在喷完了十几瓶灭火器后房内依然有浓烟冒出,工作人员又从隔壁楼房引来了消防水管,在工作人员坚持了20分钟后,火情得到了控制,加上消防队员及时赶到,避免了更大的火灾事故。








有街坊看见屋主在起火后回到了屋内并一直没有出来,“当时我们所有人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现场浓烟滚滚,还能听到爆破的声音,不知道屋内情况怎么样,都担心老人家会出事,”出管员叶志坚带上了防毒面具试图进入屋内救人,无奈火势太猛,浓烟滚滚,加上着火房屋门前屋内都堆满屋主平时收集的垃圾,现场情况复杂,无法进入火场。


待消防队赶到后,马上入屋勘察火场情况,实施救援,将困在屋内的屋主救了出来,将其送往医院,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着火房屋堆积垃圾过多,事后又有第二次起火,现场消防员及时解决。


△屋主被消防员从火场中救出


“回忆起来才觉得后怕,消防队员发现房内的煤气管道都已经被烧融了,还有轻微的煤气泄漏,如果不是及时关闭煤气闸门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


火情得以控制后,鹤园社区及小区物业帮助老人清理了屋内屋外的垃圾,并请燃气公司重新修复了煤气管道,还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安全用电,注意防火等宣传科普主题学习。



△白鹤洞街街道办分管领导在得知火情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据了解,引发火灾的原因可能是起火房屋屋主平时习惯用柴火烧饭,火灾发生当天早上,他忘了自己灶头烧着柴就出门了,加上他平时就有捡垃圾的习惯,柴火点燃了屋内的可燃物,引起火灾。



温馨提醒

秋天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在家中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平时要及时清理家中的安全死角,关注身边的消防设施,遇到火情不要慌乱,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


11月,是消防安全月,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学好消防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