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围墙重建了、下水道通了……居民送锦旗致谢广雅社区居委!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10-31 15:30:54

近日,西村街广雅社区居民吴叔代表广雅后街11至17号大院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广雅社区居委会,锦旗上印有烫金大字“广清淤渠除污垢,雅致环境聚民心”。大院120多户居民借此表达了对广雅社区居委体察民意办实事以及对社区微改造的诚挚感谢。




数月前,广雅社区在微改造前期的民意咨询期间,收到了广雅后街11至17号大院居民提出的关于通大院的下水道及清理化粪池的诉求。得知居民的诉求之后,广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视察,发现情况属实,该大院下水道存在阻塞情况且化粪池也已经多年未清理。



广雅后街11至17号大院


另外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该大院围墙年久失修,存在倒塌伤人的隐患,沿着围墙搭建的单车棚堆满了杂物,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阻塞了消防通道。




改造前,围墙周边堆满单车和杂物。


居委会工作人员根据视察情况,及时协调安排疏通下水道、清理化粪池并主动提议为大院重建围墙并将单车棚转移到合理地点。


两个多月的施工期间,居民对微改造时刻关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居委会与施工方沟通协调,工程根据居民建议不断进行调整,在合理范围内尽量满足居民的切身需求。

今天小e来到施工现场,发现目前该大院的微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原先堆满杂物和单车的地方得到了清理、近百米的破旧围墙已经拆除重建。



重建的围墙



规划用于放置单车的新场所


坑坑洼洼的道路也变得平整宽阔,设计科学的排水系统也改造好了,雨季污水可以通过下水道直接排出,街坊不用再担心积水的问题。街坊表示,化粪池也已经被清理过了,还可以继续用好几年。


“近期还在建设当中,围墙后续会贴上瓷砖,大院侧门出入口也在建一个斜坡,方便坐轮椅的老人家进出搭乘电梯。另外我们还专门规划一个地方专门放置单车和电瓶车,避免乱堆放的单车阻塞安全通道,预计年底可以完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e。



电梯旁的侧面正在建斜坡。


部分图片来源:广雅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