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 | 中南街请街坊“先吃再分”,检验垃圾分类水平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31 15:04:18

                                                                         





花生壳属于什么垃圾?

香蕉皮又属于什么垃圾?

随着居民小区全面撤桶,垃圾分类已经作为一门必修课,是全体市民需要认真学习的。为了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中南街想了不少好主意。          



小e从中南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过去,在中南街开展居民活动,有赤岗联谊会和海中公园两个主阵地,随着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拓宽,居民活动的阵地也在增加,“香凝苑是海南社区最大的小区,我们现在专门在这里设置了一个活动点,每周都会定期开展活动。”


今天上午,中南街海南社区香凝苑小区里,社工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共同策划了一场体验感十足的“各归各位”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先邀请街坊们“开餐”,饼干、花生、水果……工作人员准备了不少零食,不过街坊们享受完美食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要分类!      




果皮是厨余垃圾,

食品袋是其他垃圾,

塑料金属属于可回收垃圾……

阿姨们做起分类一点也不马虎。








活动预告


下个月还有小组活动和主题活动



系列活动:“垃圾分类,你我齐参与”环保小组

11月4、6、11、13、15日9:30-10:30


活动地点:海南香凝苑


活动内容:


通过“垃圾分类,你我齐参与”环保小组,提高街坊们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动手能力。


活动对象:香凝苑居民



“共怀感恩心,同是一家人”感恩大自然环保行动

活动时间:11月28日9:00-11:00


活动地点:海南香凝苑


活动内容:

通过专场活动,检验街坊们的垃圾分类学习效果,提高居民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号召在职党员一同推动垃圾分类的进行,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活动对象:香凝苑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