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新光城市广场前日突发火警,她在现场及时疏散群众!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10-30 15:09:32

                                                                         





10月28日下午,

新光城市广场二期商业楼发生火警


事发时,

锦龙社区居委会主任梅姐赶到现场,

及时疏散居民群众。


“当时没有意识到害怕,

只是想看看还有没有居民在现场,

尽快疏散他们。”

梅姐坐在办公室内,

向小e回忆当时的情况。




10月28日下午4时左右,正在为居民办理门禁卡的梅姐听街坊传来喊声,“新光起火冒烟了。”街坊口中的“新光”正是新光城市广场,那里既是商场也是住宅。梅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来不及多想就马上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打算疏散在那里的市民、顾客、员工。




她赶到现场后,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报警,有两位保安正拿着灭火筒打算去三楼的起火地点扑灭火源。“当时,浓烟已经冒到五楼,发出刺激性气味,不知道起火现场是怎么样。”梅姐害怕火势不受控制,拦住了两位保安,跟他们说“消防车快到了,我们还是尽快疏散人群”。于是,她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工,有的去住宅区通知住户离开,有的在商场疏散顾客。


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由于担心会发生爆炸,梅姐与工作人员通知市民远离事发地点。可是,仍然有一两个市民不听劝导。有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硬要穿过工作人员要求远离的地点,梅姐护着她快步离开。


超市位于负一层,但是正上方是起火事发点,所有人都担心这里会不会发生意外。梅姐没想太多,她担心仍有顾客在超市没来得及撤离,于是走到那里检查一遍。消防员到达后,火势很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此时,梅姐才松了一口气。



及时疏散居民群众,物业管理公司同样功不可没,他们定期进行消防演练,跟社区居委会互通消息,每隔一段时间检查消防设备。


面对居民不理解,换位思考做细工作                


在街道任职逾二十年,有一件事使梅姐留下深刻的印象。


时值盛夏,晚上十点左右,她接到电话,有一高压电箱发生故障,导致附近居民楼停电。赶到现场后,居民开始起哄,“什么时候才修好,没有电,风扇、空调开不了,怎么睡。”看到维修的工人来了一批走,又走了一以后,居民更是不满。“居民不知道,除了维修高压箱,也要维修低压箱,需要两队人处理。”梅姐不停地做解释工作,直到居民满意。


“在基层工作,直接面对居民群众,有时候会遇到他们的不理解,通过换位思考,我明白居民的疑惑,更是要将工作做好做细,做到问心无愧。”梅姐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