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长者:居家养老平台“开业”啦!以后又有好去处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10-30 14:38:33

                                                                         




昨天上午

沙面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正式举行启动仪式





沙面街相关负责人发表致辞,祝贺沙面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期望居家养老平台从长者实际需求出发,为长者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个性化的服务,共同营造有保障、有质量、有尊严地在家养老的社区氛围。


热闹的启动仪式后,居家养老平台的团队带着长者体验了乐活操、康健按摩、园艺插花等项目。此外,居家养老平台的工作人员还向来往的市民进行居家养老知识、资源及政策的宣传、大配餐申请及咨询、居家上门服务申请等等,为街坊普及社区居家养老相关知识。


     
     
     
     
     
     


居家养老平台提供哪些服务?
细心的小e已经为大家准备好“攻略”          


大配餐服务





居家上门服务


雍美居家上门服务是为社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餐五大类生活照料服务,服务质量全程监控,旨在为需要的长者解决生活难题,提高生活质量。


(一)居家养老服务申请的条件:


(1)无偿服务对象

本市户籍且在本街道管理辖区内居住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老年人——

①    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或者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无赡养、抚养能力的;

②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中生活不能自理的;

③    曾获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且生活不能自理的;

④    80周岁及以上独居或者仅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

⑤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中独居或者仅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

⑥    100周岁及以上的。

⑦    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


(2)低偿服务及有偿服务

有经济来源并愿意接受居家养老服务的长者。

具体执行标准参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6〕16号)以及广州市民政局增发的与居家养老服务有关的相关办法严格执行。




日间托老服务        





日间托老申请条件:

(1)社区内60周岁及以上自理,半自理长者,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自理能力评估。

(2)自述或家属自述无精神病,无暴力倾向;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评估。

(3)提供入托日期一个月之内的体检报告,其中需要包括检查血常规,胸片体检回执,排除血液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

(4)精神状态良好,社交能力良好。

(5)自愿签订入托协议,清楚入托的风险责任。



办理地址:沙面大街62号1楼

电话:8050167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