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环境整洁靠大家!东塱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10-29 22:19:02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8日,东塱联社和东塱居委联合荔湾区疾控中心、东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爵公园举开展“防控登革热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积极为群众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并设立了宣传单张及蚊片发放点,现场参与群众络绎不绝,纷纷上前询问了解。
 
 


现场还有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为长者量血压以及提供健康咨询。




随后,东塱联社、东塱社区居委组织防控登革热服务志愿者、疾控中心人员、消毒站人员上门随访,并在各大街小巷进行清洁工作,针对屋前屋后垃圾、排水渠积水等蚊虫易孳生地进行垃圾清除、积水清理和撒药驱蚊等相关工作,力求做到从根源消灭隐患。



 
东塱联社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加深大家对防控登革热知识和灭蚊知识的了解,也督促了居民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地,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
 


防蚊小贴士

1. 室外: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到野外应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

2. 室内:安装纱窗纱门,床上使用蚊帐;

3. 防止积水,清除伊蚊孳生地;

4. 尽量避免用清水养植植物;

5. 对于花瓶等容器,每星期至少清洗、换水一次,勿让花盆底盘留有积水。把所有用过的罐子及瓶子放进有盖的垃圾桶内或倒置于防雨的场所。


图片由东塱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