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耀华社区丨"随约服务网上驿站“上线,街坊办事更方便!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0-29 22:10:16

家中水管坏了

找不到人维修怎么办?

想办理各种证件

却不知道要准备什么资料?

拜托.gif


不用发愁,

“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

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今天上午,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上线启动仪式在文化站一楼举办,共有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街道工作人员以及辖内群众等百余人来到现场,一共见证“随约服务网上驿站”上线。活动现场还发动了热心群众组成宣传队,为广大街坊普及“随约系统”。







据介绍,“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手机APP是由市、区民政局牵头打造的线上线下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为居民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社区服务网络,也是荔湾区致力以“绣花”功夫提升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的一大举措。


该平台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整合政府、街道、企业、各类服务机构资源、信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各项服务。


小e打开该小程序,选择所属社区“耀华社区”后发现,目前该平台共分十大板块,分别是“党务居务公开”、“社工服务”、“志愿者服务”、“公益慈善”、“政策与办事指南”、“养老服务”、“医疗服务”、“社区议事厅”、“社区小广播”等,涵盖了社区工作和居民生活的各方面,只要点开各个板块,街坊们就可以找寻到自己所需的各项服务了。




据了解,作为广州市老城区首个进行随约服务试点的社区,耀华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手机APP在十月初试运营以来,截至10月27日,共有社区注册用户152人,服务类资讯阅读量累计415次,服务预约次数累计25次,服务商家入驻累计21家。


“现在有些社区事务我也会在平台上面征集意见,比如近来存善东街的单车棚管理方退出管理,车棚的绿化和卫生影响到周边邻里的生活,居委就借助这个平台征集街坊们的改造建议。”耀华社区居委会韦主任告诉小e。



逢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小爱表示,社区随约服务是逢源街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生动实践,接下来,街道将在运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向全街12个社区铺开“随约服务网上驿站手机APP”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利,更精准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