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这群“蓝精灵”最近火了,你见过吗?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9 16:17:17

                                                                         




上周六,中南街在海南社区香凝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不仅有教官在“实景教学”课堂,为街坊们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还有社工服务站的社工现场开设“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课堂。          



要问当天现场最吸睛的,

这样一群“蓝精灵”不得不提。

他们穿着整齐的蓝色马甲,

穿梭在活动的各个摊位中,

为街坊做指引,为整场活动忙前忙后,

他们就是中南街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




小e从海南社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40多位在职党员回到海南社区报到,这一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其中,有近半数的党员报名加入了党员服务队,“他们一有时间,就会回到社区帮忙。有的党员,虽然自己工作也很忙,但是只要听说我们有活动,场场都不落下。”        




小e从海南社区了解到,为了方便日常联系,社区为报到的在职党员建起了微信群,有信息、有活动都是第一时间发布在微信群里面。“我们有活动需要招募志愿者也是首先发在党员群里,大家以接龙形式报名,机会有限,先到先得,特别‘手’。”


为了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每位党员的特点后,结合他们各自的情况,为他们“量身分配”相关活动。例如,邀请在职党员、街道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领导回来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领导都在带头做垃圾分类,这也是为街坊们做了好的表率”。再如,邀请学校、幼儿园教师参与暑假的青少年活动。




又如,邀请熟悉用火用电、体力好的男士,加入消防安全宣传队伍,用脚步丈量生活的社区,挨家挨户走访花场、出租屋等,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把平安传递给每一户街坊邻居。





各位党员,

欢迎把你回社区服务的小故事与我们分享呦。




信息自海南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