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党员先锋队进社区科普垃圾分类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10-29 14:17:25




垃圾分类入万家,分类工作靠大家;

四类垃圾需了解,如何分配需牢记;

垃圾不要乱丢弃,分类要用专用袋;

专用材料会降解,长期存放不可取;

垃圾口袋要扎牢,投放入桶要准确。



10月26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花地街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进行户外宣传、上门入户等方式向党员、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在活动中派发了宣传资料。


       
       
       



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上,我们花地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为明心路社区社区辖内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以及街坊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可回收垃圾大家可以收集起来统一拿去卖,家里害垃圾的数量不会太多,不用专门设桶,有需要的时候才拿去扔。在家里分类,大家可以分两个垃圾桶堆放,主要放置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这样就不会觉得太麻烦。        
       


       
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怎么分呢?其实网上有一个段子可以参考,就是猪能吃的垃圾属于厨余垃圾,猪不能吃的就是其他垃圾。        




现场在职党员认真听讲,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也号召自己周边的邻居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在职党员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讲座结束后,由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小组进行入户宣传,向街坊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向街坊解说垃圾分类知识。



       
       
       



明心路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        


小e了解到,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精神;在花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充分发挥社区党代表在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在职党员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明心路社区党委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充实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内涵,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率,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普遍表示要利用好回社区服务的机会,做好社区、邻里、家庭的垃圾分类宣传员,为环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