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讯丨“捐书换新”萌宝齐参与,过期药品回收为环保出力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0-29 13:46:08

                                                                         


逢源街讯


小e带您一起看看

最近发生在家门口的大小事


“捐书换新”公益活动 吸引众多萌宝参与



为助力国家“幸福工程”精准扶贫战略,培养孩子珍惜爱护书籍的优良品质,10月24、25号,由国家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荔湾区卫生健康局、逢源街道办及华贵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的捐书换新扶贫普惠活动在文昌幼儿园内举办。





10月24号下午,不少辖内萌宝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携带着多本闲置图书前来参加公益活动。


当天的公益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有两种,一种是爱心家庭通过捐书献爱心,3本旧书可以换取由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的新书一本;另外一种是爱心家庭向“幸福工程”捐款献爱心200元以上,获得工作人员颁发的国务院重点创新扶贫项目“幸福工程”荣誉证书(国家级荣誉)以及国家出版社赞助的188元双语有声阅读图书。


不少参与活动的萌宝领取到新书十分高兴,迫不及待就翻阅起新书籍,与新颁发的荣誉证书一起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捐书换新扶贫普惠活动共累计筹集捐款14192.4元,善款及图书将在本月底用于帮助四川阿坝藏区的贫困儿童。


过期药品回收,为环保出力



10月20日上午,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场过期药品药盒回收行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来到辖内长者家中,探访社区长者,向长者宣传环保知识、回收长者的过期药品和准备被丢弃的药盒。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长者们分享环保知识,告知他们药品是有毒有害的垃圾,如果随便丢弃在没有分类的垃圾桶中,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危害和影响,如果有过期的药品药盒,可以交到逢源社工服务站。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回收到了43个药盒,24个过期药品。





据了解,逢源街社工服务站目前正在开展恒福杯公益创投项目——“药”回收,药盒创新再利用项目,持续到明年4月均有开展回收活动。


如果你想为环保出一分力,

正好家中有过期的药品,

欢迎将其拿到逢源街社工站前台。


统一收集过后,工作人员会把过期的药品交到广州市垃圾分类促进会集中进行统一的环保处理,药品的外包装纸盒也会回收用于残障人士进行手工艺术创作。


供图:华贵社区居委会、逢源人家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