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暖心,这个周末多宝街给环卫工人们过节了!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28 21:47:41




街坊们,

你们知道10月26日

是什么日子吗?

这一天,

是“环卫工人节”。




10月26日

由多宝街社工站联合多宝街环卫站、泰华社区居委在宝庆粤艺文化园举办“绿色环卫 快乐律动 金秋游园乐”——多宝街第三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据悉,活动中共有91位环卫工人参加。



看现场:他们把娱乐与学习相结合


“环卫工人们有说有笑,左右搭肩,让我们这些社工感受到环卫工团体的团结友爱。”一名社工说道。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利用居民弃置的空瓶、废品等作为伴奏“乐器”,一同敲响垃圾分类的歌曲。


现场,社工站还结合垃圾分类宣传设置了游园游戏,让环卫工人和到场参与活动的街坊一起通过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是工作中的一部分,所以学习相关的知识要点也很重要。社工站可以把垃圾分类放到游戏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位环卫工人说。


此外,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社工站希望可以通过这次集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环保游园乐活动,在全街营造尊重环卫从业人员、珍惜环卫作业成果的氛围,同时响应国家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号召,进一步宣传和动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谈温馨:上门探访、送“温暖”,他们每一年都这样做


宝哥哥还向多宝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每年环卫工人节,街道、环卫站都会与社区、社工站合作开展庆祝活动,给环卫工人过节。社工站还会利用亲子活动,发动辖内亲子家庭上门探访辖内的环卫工人。


“不只是在环卫工人节这个时期,上门探访一直是社工站的恒常活动之一,平时我们也会不定时组织亲子家庭前去探访。”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我们现在也正在链接一些捐衣物的资源,之后我们会给辖内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些衣物,之前中秋节我们也链接了资源,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月饼。”


对于环卫工人节的这一系列活动,辖内环卫工人也表示觉得很温暖。“要不是街道给我们过节,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还有个节日。所以还觉得挺温暖的,很感谢。”一位环卫工人这样说。


不少街坊也为此次活动点赞,“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通过这些简单的活动,能让他们轻松一下也挺好的。”街坊如是说。




图片源自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