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中南街开展“实景教学”宣传消防知识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8 13:47:53

                                                                         



“电动车充电不能离开人,

要在一旁时时照看”;

“使用插排要考虑电器的总功率,

有10个孔位不代表就可以接10样电器”

……




10月26日上午,荔湾区中南街在辖内香凝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别出心裁地在现场搭建了“场景课堂”,将生产、居住、储物“三合一”场所、电动车充电等生活里常见的场景“搬”到活动现场,邀请街坊“来找茬”,挑出其中的隐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今年,广东省针对消防工作对中南街道进行挂牌督办。自挂牌以来,中南街集中力量大力加强消防整治。针对中南街校内多花场、出租屋,这些场所易出现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今年7月份以来,中南街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排查,为数千个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做“体检”,还将加建移动消防站、微型消防站等硬件设施。        





中南街党工委书记黄荣元在讲话中表示,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街道还不断开展软硬的消防安全宣传。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一是要学习防范知识,如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电器等。二是要掌握如何扑救和逃生等技能。为了增强对辖区群众的教育警示,特别准备了这一场专题活动,请到了有消防救援经验的专业的教官,模拟一些日常生活、火灾现场等场景,教大家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科学扑救和组织逃生等知识。


活动上,针对中南街的具体情况,专业的消防安全活动策展方设置了电动车充电场景、三合一场所(居住、生产、储物三合一)等不同的场景,进行实景教学。街坊梅姨说:“今天现场讲解用的电动车就是我家里拿来的,这样实景讲解,更贴近生活,更有教育意义。”











温馨提示


电动车充电三要素

1、不能离开人

2、电动车不要放在通道处

3、电动车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应根据说明书要求






更多消防安全知识陆续有来,请街坊朋友们关注我们的推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