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为了学校“不添堵”,中南街发动家长、街坊的力量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5 14:59:06



每到上学放学时间,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便成为交通拥堵“重灾区”,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也给师生出行安全带来隐患。中南街辖内的小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位于内街巷里,校园面临的交通考验更加严峻,为了让校园“不添堵”,中南街的校园纷纷展开头脑风暴,想到了不少好主意。



何香凝纪念学校


邀请专家助力,组建“家长交警队”


何香凝纪念学校门外就是中南街海南村的主要道路赤岗东约,西侧百余米则是主干道增南路,增南路上有社区医院、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居民办事场所。学校对面又有幼儿园,学校门前路段车辆行人较多,尤其是早晚高峰期,校门前交通较为拥堵。今年九月份,在新学期的开学日,学校就开展了主题活动,邀请交警、家长齐参与,共同探讨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和提升。




△新学期第一天,何香凝学校的冯校长(右一)就请来交警,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提建议。


在校方的组织倡议下,数十位家长踊跃报名,组成了家长组成志愿者队伍,计划在新学期里,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在校门前值交通疏导岗,为孩子们的上学、放学路保驾护航。


前不久,何香凝纪念学校再组织召开以《家校合力促教育,警民联动保平安》为主题的家长培训会,学校请来了广州交警支队的杨妍冰副队长现场开讲。




当天,学校还为家长下“聘书”。为了家校互动更加紧密,学校聘请了30名家长担任新一届家委会成员,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协助学校开展活动,这些家长委员会成员也将成为校园交通安全保障的主要力量。


海中小学


丁字路口难题要解决,离不开群众的力量



与何香凝学校一样,面临校门口交通安全难题的,还有海中小学。




海中小学门前就是海中村北街,不远处便是临近海中村小广场的一个跨越海中涌、有桥带坡的丁字路口,可以说地形一点也“不简单”。丁字路口的海中大街、海中四路、海中七路都是海中村里的主干道。平日,拉送花木的货车都经此进出海中村。所以到了早晚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海中小学门前人多车也多。


最近,中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为化解难题拓宽了新思路。为了让更多的街坊关注自己的生活环境,为家园的共建共治共享出分力,中南街社工服务站特别开展了活动小组,以党建为引领,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居民深入街巷搞调研,实地走访观察社区丁字路口的情况,为交通优化建言献策,还借助新媒体手段,在居民微信群里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各位街坊,

对于校园交通安全,

你有什么好主意、金点子,

欢迎跟小e交流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