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丨彩虹街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社区服务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10-25 14:52:3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党员自我检验、自我审视意识,近段时间,彩虹街各个社区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上周末两天,彩虹街专门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 文明创建我先行”在职党员社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全街500余名在职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了此次整治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清理社区内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和清理小广告,共同营造整洁、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





除了集中行动,彩虹街各个社区针对辖内情况,以及辖内在职党员特点,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设置了有特色的活动,邀请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共同参与,为辖区环境提升出份力,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扩大党员队伍,凝聚党员力量。



荔溪社区

       


>        >        >        >      

社区服务不停歇,晚上也能组织“党员学堂”

考虑到在职党员白天要工作,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社区服务,在做了充分的走访调查后,荔溪社区利用晚上下班时间,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开展集中活动。




有党员表示,“在单位上了一天班本来有点累,但是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后,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对我们小区整体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虽然说活动是组织我们做服务,但是反而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收获者。突然觉得过去自己生活得很狭隘,以后应该多跟街坊邻里打交道,跳出自己生活的小圈子,融入我们社区的大家庭。”



西园社区

       


>        >        >        >      

党员自带小工具,为社区做“美容”


10月19日、20日,彩虹街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开展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街落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共同参与,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西园社区辖内有有荔天楼、广州设计港、荔湾科工贸园等办公写字楼,附近共享单车较多,整治共享单车也成为当天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党员们带着铁铲、铁夹等工具,铲除辖区内的乱张贴、清理道路垃圾,同时参与整理路边共享单车,共同美化社区环境。党员们在打扫的同时,向居民和商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荔景社区

       


>        >        >        >      

邀请在职党员做桥梁,探访弱势群体


为更好地掌握社区残疾人的生活近况,了解残疾人家庭的需求,促进残疾人家庭生活和惠残政策落实,近日,荔景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针对辖区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在残疾人家里,党员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家庭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近况、治疗情况,并嘱咐其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残联反映。


普通的一次走访慰问,为辖区弱势群体送上了关心和温暖,也让在职党员对于生活的社区以及身边邻里更加了解,促进了社区的融合发展。


各位党员、街坊,你有参与社区服务吗?

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你的小故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