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党员带头,全民践行!南源街两社区在职党员带头宣传垃圾分类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许潇蒙 | 2019-10-24 15:35:21




对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南源街的在职党员们起到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作用。小e了解到,南源街深化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推行垃圾分类。



环翠园社区

 
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日暨“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活动


10月18日,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环翠园社区党委把垃圾分类宣传送进校园,联合环翠园小学一起开展此次活动。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壮大垃圾分类宣传队伍,环翠园社区党委了还邀请了荔湾区总工会、一汽巴士公司及多个社会单位一共40多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回社区参加活动。当天下午,活动在两个场地分别展开。



环翠园小学内,学生们围坐在大屏幕前,专心听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首先播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片,然后向学生们简明扼要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加深记忆,志愿者们邀请学生上台做垃圾分类小游戏。学生们踊跃地把小手臂举得高高的,等待被邀请上台。上台的小学生都非常聪明,能把大部分的垃圾放进对应的分类垃圾箱;少数放错的,志愿者马上纠正。


此外,小学门外的场地上,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来往过路的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风雨亭社区

 
“红色风雨亭·美丽新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下午,风雨亭社区在广场开展“红色风雨亭·美丽新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在职党员也参与其中协助开展宣传。




活动中,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让居民现场进行分类,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