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荔湾区56所学校共同参与,这个活动正能量满满!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10-24 15:32:43




10月23日下午,由荔湾区教育局主办,荔湾区家庭教育学院协办,荔湾区鸿图苑小学承办的 “不忘初心 廉洁伴我行——荔湾区第六届‘红棉杯’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展示会,在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三楼举行。荔湾区56所学校612人次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先进行了红棉反腐倡廉教育平台宣传片的首发,紧接着进行了“不忘初心 廉洁伴我行”微视频比赛、“敬廉崇洁 诚信守法”主题班会比赛、“廉洁家风伴我行”手抄报(电子画板)比赛和“传承廉洁家风 践行传统美德”主题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仪式的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各奖项的优秀作品展演。詹天佑小学林敬修、林敬信两位同学演讲《传承好家风 筑梦新时代》,南海中学陈嘉茵同学演讲《两份传承》,鸿图苑小学家长陈梓舜分享育儿心得《点滴良习是最美的家风 》,芳村小学展示微视频《璞玉贵雕琢》,增滘小学吴梦思老师演讲《不忘初心 音爱从教》……多种形式的展示活动,弘扬了好家风,增强理想信念教育。


詹天佑小学林敬修、林敬信两位同学演讲《传承好家风 筑梦新时代》


鸿图苑小学陈梓舜家长的育儿心得《点滴良习是最美的家风》


芳村小学微视频《璞玉贵雕琢》


增滘小学吴梦思老师演讲的《不忘初心 音爱从教》


鸿图苑小学曹子蕙同学演讲《百善孝为先,愿报亲恩情》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的刘涵老师演讲《廉洁从教,教书育人》


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合唱《红棉之歌》,活动展示会在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师生合唱《红棉之歌》


荔湾区于2005年在广东省率先创建了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红棉反腐倡廉教育平台,以此推动廉洁教育进校园,打造省廉洁教育进校园示范点。2014年至今,“红棉杯”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六届。鸿图苑小学着力挖掘红棉精神,确立了“红棉树正气,鸿图导人生”的办学理念,多年来承办“红棉杯”活动。



鸿图苑小学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