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耆乐健身!@岭南街长者,健康养老知识请查收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10-24 14:30:00




昨天,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人头涌涌,

其中大部分是“银发族”,

他们在这里干什么?




(图片由岭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原来,这是由岭南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一起举办的“耆乐健身•你我同行”岭南街敬老月游园会活动。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活动在一段理疗健康运动操中拉开序幕 —— 合作单位忠兴武术俱乐部教练现场开展理疗健康运动教导,长者跟着做针对颈椎、膝关节、腰椎理疗健康操。







随后,长者在多个互动摊位参与体验。小e在现场看到,摊位活动种类丰富,有“艾条Diy”,“心有灵犀猜字词”,“夹同色珠珠和豆豆”等。据活动方介绍,设计的摊位能让长者多了解身体保健的好处和方法。“比如‘夹同色珠珠和豆豆’这个游戏可以练习长者们的手脑灵活度,非常健康。”活动方负责人说,“本月是敬老月,我们希望通过以体验摊位体验的形式,在游戏中更好地将保健的知识融入到社区生活中;另一方面,让更多人了解营造敬老,爱老,帮老的和谐氛围。”





梁叔对制作艾条的摊位非常感兴趣,他说偶尔身体有病痛就会用艾条熏疼痛的部位,“举办这种活动对我们长者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殷姐曾在岭南街工作,如今已经退休,这次参与活动见到了很多相熟的街坊,“同街坊叙旧感觉很好,我还学到了如何保护膝盖。”殷姐说上了年纪以后,膝盖偶有疼痛,活动方专门向她教导教授了做哪些运动可以保护好膝盖。




膝盖疼痛对于长者来说是一件烦心事,小e搜集了一套康复训练方法,可以帮助强健支撑膝关节的肌肉。请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训练。



股四头肌拉伸

站立,用右手抓住你的右脚踝。将脚踝向上拉向臀部,你应该感觉腿部前方有一个拉力。保持至少30秒。重复三次。换一只脚并重复上述动作。



大腿筋拉伸

把受伤的腿支撑在台阶或楼梯上。臀部向前轻微弯曲,同时保持背部挺直。你应该感觉到大腿后部的拉力。保持此伸展动作30秒并重复三次。换一只脚并重复上述动作。


踢背训练

站直,握住椅背。在弯曲右膝的同时,尽可能将右脚抬向臀部。保持三到五秒钟。尝试每天两组做10-15次。一定要保持上半身挺直。为了使运动更具挑战性,请在动作腿的脚踝处增加重量。换一只脚并重复上述动作。


搭桥训练

保持平躺姿势,双膝弯曲90°,双脚平放在床上。收缩臀部和腹部肌肉,尽可能高地将臀部抬离床,不要弯曲背部。保持这个搭桥姿势3到5秒,慢慢降低。重复10-15次。可以每次只做一条腿来增加这种锻炼的强度。


蚌式开合

双脚并拢,髋关节和膝盖弯曲约90°。尽量让你的上膝盖远离下面的膝盖,同时保持双脚并拢。以缓慢和受控的方式进行该动作。重复10-15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