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连续多年,这位八旬老人坚持到站前街社工站送上一个“旧信封”……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邓菲菲】 | 2019-10-24 14:11:27





每年中秋节和春节来临之际,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总是迎来一位年迈的老人,她从怀中拿出一封旧信封,亲手交给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请你们帮我找到社区有经济困难的家庭,给他们一些经济上的帮助吧,能帮多少是多少。”


老人名为梁婉珍,家住站前街陈岗社区,今年86岁高龄的她,坚持用微薄的退休金和养老钱,连续捐款救助辖内困难人群。


梁婉珍(左)已坚持捐款多年。


今年9月底,86岁高龄的梁婉珍颤颤巍巍地杵着拐杖,如期来到社工站,社工站主任小雪连忙接待梁姨坐下,陪她聊天、询问她的近况。半晌过后,梁姨从怀中拿出旧信封,给到小雪手中:“这是我今年中秋节,给辖内有需要的家庭的一些小心意,不多,但是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团圆的中秋节。”


农小接过这份重量十足的捐赠,按照规定程序登记在案。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刚刚过去不久的站前街第七届优秀义工表彰大会,梁婉珍以160小时的服务时数成为金奖义工。


梁婉珍(中)被评为金奖义工。


梁婉珍出生在梅州市一个贫困的家庭,上世纪50年代,其母亲早逝,家中兄弟姐妹众多,作为长姐的她就负责着家中的大小事务。由于吃惯了生活的苦,之后的人生道路上,梁婉珍一直对生活贫苦的人有着同情之心。


虽然家境困难,但是梁婉珍一直对知识有着渴求,坚持读到高中毕业,毕业后还参加了专门的培训、学习农业基础知识,22岁那年被分配到一所学校教农业课程。因为有着一定的文化知识,60年代前后,梁婉珍被调往广州市某银行工作,一直到1984年退休。


梁婉珍一直铭记着党给予的关怀,1970年,她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成为一名党员后,也更加感恩党给我的启示,继续做着我认为值得的事。”工作岗位上,梁婉珍一直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退休后,她不忘初心,依旧走在回馈社会的慈善道路上,攒下自己微薄的退休金,在关键时刻贡献出来。


自从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驻街以来,她就像找到“组织”一样,以社工站为桥梁,给社区的困难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钱款捐助到社工站,社工站通过调研将钱款捐赠到困难家庭。少数几次回到家乡梅州,梁婉珍都会拜访那些经济困难的老人,将身上所带的现金全部塞到他们手中。


梁婉珍的儿子们一直也十分支持母亲的善举,每次回老家前,儿子们都跟她开玩笑:“妈,您不要把车费都送了,不然怎么回家啊。”“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一个老人家平时也不需要花费多少钱,不如把它们分散给一些真正需要的人。”老人朴地笑着说。



小雪告诉小e,梁婉珍每年都坚持将“旧信封”送到她手上, “梁姨一直都十分信任我们,我们也坚决不会辜负她的信任,做好这个桥梁的作用,将这慈善金送至真正需要的家庭。 







● 【站前有为】旧楼链接新时代 电梯联通党群情

● 小学生放学路上被袭击至休克,直接进了ICU……近期看到这种东西赶紧躲开!

● 你有意见,我们帮你反映!丨垃圾分类调查,超9成街坊愿意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