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旧楼加装电梯被迫暂停,康乃馨社区出面协调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10-24 14:00:53




街坊有所呼,

居委有所应!


东漖街康乃馨社区以老旧居民小区为主,不少小区都建有8、9层楼高,住在高楼层的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因此,加装电梯成了社区居民的迫切需要。


近日,浣南街26号东鹏花园的热心居民陈先生和筹备小组正在为加装电梯做各种筹备工作,但因不同楼层住户意见不一致、电梯加装政策理解有偏差等问题,加装电梯的筹备工作被迫停了下来。于是,陈先生及筹备小组向康乃馨社区调委会寻求帮助。




康乃馨社区调委会在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向筹备小组及大楼住户了解多方情况,并根据“你呼我应”机制,邀请街道城管科、社区法律顾问等一齐召开双方协调会议,共同参与调解。在会上,矛盾双方站在各自立场毫不让步,一度陷入了僵局。见此情况,调解人员分别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说,让大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心平气和地协商,找到所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解决矛盾。


最终,经过前后三次沟通协调会议,以及电访、面谈,终于使矛盾双方各自让步,达成共识。


康乃馨东鹏花园小区26号楼近日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建,康乃馨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兆基表示,该栋电梯能够成功加装离不开街道、居委、社区律师和筹备小组多方的不懈努力,也是打造共建共治 共享社区环境的一个典型案例。


图片由康乃馨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