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现场直击!多宝街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天齐齐揭幕!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23 15:29:06

街坊们!

昨天上午,

多宝街辖内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

以及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开幕啦!

党群服务中心会提供哪些服务?

又配备了哪些功能?

赶紧跟着宝哥哥一探究竟!




昨天上午,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工作委员会、多宝街道办事处、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主办的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北侧小广场门前广场举行。荔湾区委、多宝街党工委、万科集团党委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全新亮相的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1

灵活使用科技,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集多功能和现代感于一体


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座落于永庆坊一期与二期连接处,内部划分为三大区域——综合服务区、党建展示区、多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部涵盖政务服务窗口、党建综合展厅、党群活动空间、新媒体展示区、多功能会议室等,为永庆坊片区及周边商户、企业、居民、游客搭建起党员群众活动和服务的新平台。


“附近的街坊们除了能到这里办理社区相关业务,平时也能到中心开展活动。此外,我们也准备了一些简单棋类游戏,街坊们可以带上孩子来中心一起玩游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中心也配备了一台‘荔湾智能服务机器人’,街坊们可以通过‘机器人’办理出入境业务、公积金业务的个人业务。此外,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也会定期派工作人员过来坐岗,为街坊解答业务问题。







同时,宝哥哥发现,中心的展示区除了展示党建知识及社区党建活动外,还对永庆坊及周边丰富悠久的广府文化进行介绍展示。


中心充分结合现代科技,通过使用移动隔墙、电动展示卷帘、iPad集成控制系统等新颖的方式,达到了灵活使用空间、充分宣传展示、有效区分功能和服务群众的目的。


负责人告诉宝哥哥:“除了日常的居民服务,中心也会充分做好党建服务。像是开展居民议事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不仅仅是让居民‘上门’办事,我们也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服务。”






2

“共建共管共用”,永庆坊为政企共建探索“示范模式”


为了更好地整合党员资源,培养优秀党员及储备力量,今年7月初,多宝街党工委与广州万科企业党支部牵头动员辖区党员,成立了包含企业党员、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商户党员、辖区居民党员的永庆坊联合联合党支部。随着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开放,永庆坊联合联合党支部也将结合永庆坊二期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党建工作。



“改造施工肯定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一直以来,街道都积极做好居民的安抚工作,积极协调各项工作。中心开放后,街道也会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居民的联系、了解居民对于改造的想法,做好居民服务。”负责人表示。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前,永庆坊二期首批开放区域(示范段、骑楼段)正式完成修缮并向公众开放。据悉,预计今年年底,二期还将陆续开放滨河段、粤博东、粤博西。至2021年,永庆坊二期项目将全面完成并对外开放,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的影响力、辐射力将进一步提升。





3

同场加映: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开幕


昨天上午,街道辖内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正式开放。至宝社区以及多宝街社工站都搬迁至此。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多宝街辖内共有10个社区,街道计划同步设立10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天开幕的便是其中两个。“剩余的8个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也正在筹备中,不久后将全部开放使用。让全街范围内的街坊都能享受到相关服务。”负责人说。




对于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式开幕,街坊们也表示很期待。“刚刚进去参观了一下,觉得里面很宽敞很漂亮。除了有办事区域,中心还有图书角,我可以带上孩子来这里看看书,觉得挺好的。”街坊陈姨说道。






最后的最后,

如果街坊们想前往

这两个党群服务中心,

赶紧记下以下地址啦~

永庆坊党群服务中心:粤剧艺术博物馆北侧小广场背后(一栋三层建筑一楼)

至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宝街18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