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促进军地快速发展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10-22 12:29:09



10月18日,冲口街党工委书记吴伟辉一行来到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慰问参加民兵应急分队集训的街道工作人员。



这次参加为期12天封闭式军事集训的人员,均是街道政务中心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和来穗中心出管员。借助严格的军事集训,锻炼他们的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锤炼一支坚强可靠的工作队伍。


一直以来冲口街高度重视国防工作,领导班子带头过“军事日”活动,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有声有色,被授予了“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耀称号。今年9月份,杏花国防教育宣传基地更是作为省双拥模范区候选对象迎接广州市检查组的视察。


冲口地区军民双拥工作热情高涨,

始终把扎实开展好双拥共建活动、

促进军地快速发展作为重要抓手。


2010年,冲口街将聚龙广场改造成杏花国防教育宣传基地,广场分三个功能区:军民训练场,便民服务区,军民文娱区。

广场建成以后,经常性地在此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拥军活动。如:双拥文艺汇演、消防知识宣传咨询会、无偿献血等活动,促进了军地互访交流,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彰显冲口地区文化拥军的特色,加强军民思想道德教育。

除此之外,冲口街在聚龙村邝氏私塾建立了国防和双拥教育基地,定期更新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国防教育知识。



(遇到台风天,冲口街民兵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 END


图片来源:冲口街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