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30余名租客蜗居一商场楼顶 执法队员成功劝离

| 【记者 大坦沙岛主】【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徐德元 | 2019-10-21 13:33:39

                                                                         




10月17日,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对桥中街1029地块违法建设正式进行拆除。点回顾:


岛主了解到,在行动中,桥中街执法队员发现有30余名租客蜗居在该地块一商场楼顶,安全问题十分堪忧,执法队员使出“十八般武艺”最终成功劝离。                    





据了解,根据拆违现场指挥部的任务分工,桥中街执法队主要负责违法建筑物内的险情排除,防止人员和财产受到损失。为确保万无一失,现场,执法队员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太佳广场、时尚鑫都、银禧商场逐层逐户开展摸排。在时尚鑫都楼顶,执法队员发现有30余名租客蜗居在简易棚屋内,执法队员要求其撤场,他们表示拒绝搬走,同时情绪十分激动。在执法队员耐心询问原因,蜗居租客表示,因为未收到广场管理处通知撤场的消息,同时租房押金也没退还、住的地方没有落实,并不愿意搬走。




△执法队员劝退楼顶租客撤场



执法队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现场指挥部,同时向租客们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在租客情绪稳定下来后,执法队员通知管理处退还30名租客的租房押金,并组织环卫所工人帮忙搬运行李,同时联系村居委帮助落实租房。经过桥中街综合执法队员、河沙村居委和管理处长达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租客们最终同意搬离现场。



岛主获悉,截至今日15时许,执法队已将最后一名租客安全撤离,至此,蜗居在楼顶的30余名租客已经全部撤场,均已安顿完毕。                



在行动中,执法队员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了解租客们的需求,为租客解决实际问题,虽然队员们个个累得精疲力尽,但他们没有丝毫放松,继续投入到紧张繁重拆违工作中,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快来加入岛主爆料群~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岛主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