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垃圾分类”| 多宝街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21 13:01:14

                                                                         




街坊们,大家今天上午都去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了吗?


为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街坊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引导街坊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10月18日上午,多宝街辖内各社区分别开展了“党建引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
邀请在职党员一同参与,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宝哥哥了解到,在活动现场,各个社区除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向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邀请了辖内在职党员一同参与活动。通过游戏、知识宣讲、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垃圾袋的方式,向街坊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各社区驻点领导或直联干部也分别来到活动现场,向街坊们宣读关于倡导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公开信。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早在本周二(10月15日)上午,多宝街便率先邀请了辖内的企业、街道各个科室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的座谈会。当天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讲师李海国也在现场针对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分类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与此同时,社区还联动辖内学校一同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加强街坊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在活动中收集街坊对于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人员说道。



2
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宣传的同时牢记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在职党员表示自己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向街坊介绍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对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记得不够清晰。所以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仅能给街坊做好宣传工作,自己也能学习到新的知识。”一名在职党员说。





不少长者也表示自己通过街道以及社区的宣传,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们这些老人家年纪大了,很多时候都是扔了才发现自己忘了做好分类。所以街道和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也挺好的,通过这些活动我们也多了学习的机会,现在我也记住了不少分类要点。”街坊陈姨和宝哥哥说道。




图片由多宝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