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滘口地铁站公厕升级完成!街坊:方便了很多,体验变好了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1 12:36:34

                                                                         



街坊们,

滘口地铁站的公厕终于开放使用了!

升级后的公厕有哪些改变?

街坊的体验感如何?





环境、设施都有大提升,更干净节能


升级改造后,滘口地铁站的公厕的如厕环境有了大提升。


e家君走访时发现,除了配备了洗手液、干手机、镜子等基本设施外,厕所内还放置了一些绿植以及挂画。除此之外,厕所隔间的门上还安装了提示灯。每当有人使用厕所时,提示灯则会由绿灯转为红灯。


“有了提示灯之后,厕所的使用情况就清晰了很多,排队秩序也好多了。以前,需要走进去推门看看有没有人。常常发生推开门发现有人的情况,更会出现有人趁着进去推门就插队,现在有了提示灯,如厕情况一目了然,排队秩序好多了。”正在排队的一位女士说到。




升级后公厕的洗手池和厕所冲水系统都更换为自动感应系统,很大程度减少了水资源浪费的问题。对于如厕感受,街坊们普遍表示改造后的公厕较之前干净、整洁了许多,但由于使用的人水较多,厕所难免还会有异味。“希望地铁公司在厕所多放些空气清洗剂或多安排工作人员打扫,这样如厕体验会更好。我希望可以配备一些擦手的纸巾,干手机总觉得没有擦手纸好用。”一街坊说到。



街坊:人多的时候还是会排队,但体验感好多了


对于公厕开放使用,大多数街坊都觉得方便了许多。“之前这里装修,我们想去厕所都要去到楼下公交总站上,后来总站的厕所也装修,我们就要去到花卉市场找厕所。两手空空地来倒也无所谓,最怕就是买好了花,进了地铁才想去厕所,那就真的是痛苦。”街坊李小姐说到。





e家君走访时发现,下午非高峰时间段,女厕仍会有排长队的情况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滘口地铁站所在地为地铁、公交总站、客运站三站集合的大站,加上邻近岭南花卉市场,排队情况也无法完全避免。目前的排队情况,市民熊小姐则表示:“排队都是必然的,但相较以前还是缓和了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