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关爱长者,彩虹街本月启动“健脑驿站”!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10-17 22:38:33




10月是敬老服务月,彩虹街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活动。“暖心计划”在这个微凉的秋天,为彩虹街长者送上了盛夏的热情。


“暖心计划”是广州市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为社区重点长者开展的服务项目。该项目为有需要的困境长者提供生活资源支持、健康管理支持和情感支持等多方面的支持。


探访活动


电访服务


在过往六年社工服务中,社工培育了“敬老在行动”常规探访队和“电话天使”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定期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探访和电访服务,并链接企业志愿者资源,为长者提供节日慰问、清洁洗衣等服务,形成了“暖心计划”服务项目。


在本年度的服务当中,社工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增强重点服务对象的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健能长者参与到助老服务中,营造“健老助弱老”的良好氛围。



健脑驿站启动


小e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10月,彩虹社工将继续培育与发展彩虹街的健脑大使,推动他们与社工共同关爱社区长者的认知状况、推广健脑的生活模式和发现社区中潜在的脑退化症患者。


小组名称:健脑驿站·健脑大使培力小组


小组时间:10月24日-11月21日逢周四15:00-16:00(共5节)


小组地点: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荔湾区西华路冼家庄17号101)


小组内容:进一步学习健脑的生活模式、脑退化症早筛知识,一起参与健脑服务的推广行动。


小组对象:彩虹街辖区内60岁以上、对健脑服务推广感兴趣的长者(包括健脑大使),6-8名




报名方式
1
现场报名


到彩虹街社工站前台填写报名表

(地址:西华路冼家庄17号101)


2
电话报名


81735954、81735952 小叶社工


3
微信报名


扫描添加“彩虹老友记”微信进行报名



10月,还有这些活动等你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