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点赞!逢源街已为辖内近120户困难家庭改造电线电路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0-17 22:27:27


在逢源街辖内,有部分老旧楼房的电器线路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30年,极易因为电线老化而漏电短路甚至起火,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从2018年年末至今,逢源街先后投入40余万元资金,持续推进惠民工程——为困难家庭免费改造电线线路。小e了解到,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近一年来共有辖内近120户困难家庭受惠


实地排查 确定受助对象


在工程实施早期,在逢源街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相关工作人员及专职电工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重点排查辖区内的独居老人、低保户,初步确定了需要帮助的对象。


据逢源街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上门排查时候,存在部分街坊因为“嫌麻烦”而不愿意更换电线的心理,在经过劝导并告知其使用老旧电气线路的危险性后,绝大部分街坊都愿意配合工作。




“上门更换电线之前,我们也会跟业主进行联系,确定好对方有空再上门,尽量避免因为施工而给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工作人员表示。





专业施工验收 确保工程质量


在确认好施工合作单位后,逢源街相关部门立即展开了整改工作。施工过程中,专业的工程队来到居民家中,对房屋门口的电表箱、整个房屋内的电线、插座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拆除并更换新的设备,同时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期间对于部分居民家中过于老旧的电灯,工作人员也会进行更换。小e了解到,施工项目完成后,还有专业的工程公司上门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整改过后,居民家中原先布满灰尘的电表箱、裸露在外的电线、老式的拉闸开关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电表、插座和被安全隐藏在线槽里的电线。


一名受助的低保住户对此十分感激,“真是太好了,换了电线之后,现在我终于不用担心用电的安全问题了!”


如今恰逢秋季,

正是天气干燥、易发火灾的时候,

电线改造不仅美化了家中的环境,

更从源头消除了安全隐患!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