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保护河涌不松懈!南源街连续三月对增埗河开展“总洗河”行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10-16 22:44:41




为确保辖内水环境干净、整洁,

南源街又对增埗河开展“总洗河”行动啦!


小e从南源街城管科了解到,10月15日下午,南源街总河长、党委书记林怀忠组织开展增埗河“总洗河”行动,街河长办、城管科、民政科、执法队、环卫站、居级河长等共20人参加。据了解,这已经是南源街连续三个月对增埗河开展“总洗河”行动。


本次“总洗河”行动对增埗桥底人行道进行彻底清扫;对堤防、栏杆等地方的杂草进行清理;对沿河乱张贴、乱涂画和共享单车进行全面清理;对桥底下流浪人进行劝离。


此次行动共出动2辆垃圾清运车、1台清洗车,清理杂草、垃圾、余泥约1吨,确保河岸的整洁、卫生,努力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河道环境。


洗河回放
9月23日


本次“总洗河”行动分为三组进行,出动环卫车2辆,扫把、铲子、钳子等清洁用具约60个。累计清理河岸杂草、落叶、淤泥和垃圾杂物约2吨,清理沿岸乱张贴10处、废弃单车20辆,全面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进一步促进了河涌沿线干净整洁,行动取得成效显著。




第一组全面清理驷马涌、增埗河沿线垃圾和各类废弃物;对河涌沿线绿化带的杂草、枝叶和杂物进行清理;清理堤围、护栏、灯柱、石凳等地方的小广告,确保堤岸、绿化道等河涌范围区域干净整洁,不留死角。


第二组联合南源街义工队开展驷马涌、增埗河联合巡查督查行动。到河涌沿线各清水平台对河涌水质进行测试;对河涌及堤岸共享单车和大件垃圾进行全面巡查;对河涌沿线排水口、构建物等进行摸查并建立健全台账,如有溢流情况或者疑似违建第一时间上报整改;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工作,引导公众参与、调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打造碧水蓝天的幸福南源。


第三组联合南岸市场监管所、经济科、环卫队开展辖内网格化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对河涌蓝线范围已完成整治的“散乱污”场所、违建进行“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对辖内疑似“散乱污”场所、违建、垃圾黑点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农贸市场卫生情况、占道经营问题等进行清查整治。



8月14日




本次“总洗河”行动全面清理河涌沿线垃圾和各类废弃物,并对河涌堤围、绿化道的杂草进行清理。为了提升河涌周边环境,行动还对沿线杂乱绿化带进行清扫美化,将沿岸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清走废弃共享单车。据了解,街道相关部门还对对河涌沿线排水口、构建物等进行彻底摸查并建立健全台账。


南源街党工委、人大工委、街道办事处、街河长办、城管科、居级河长、民间河长、“乐行驷马涌”志愿者团队、彩虹街社工代表、岸线企业党员和志愿者、环卫站共80余人参加行动。


河涌保护有赖你我

河涌治理从我做起,各位街坊,如果你发现河涌周边有偷排污水的情况,或者河涌出现水质反常,环境变差的情况,可以关注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南源”,在右下角菜单栏点击“本周调查”,打开“有求必应”进行留言。我们会及时把相关情况反映至相关管理部门,让我们的身边环境更加美好。



街坊们河涌保护需要你我参与

行动起来,成为河涌保护使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