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多宝街百余人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16 12:36:33



如何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


10月14日上午,由多宝街党工委、多宝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多宝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在通宝大厦16楼会议室举行。多宝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通主持,多宝街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执法队全体公务员,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多宝地区辖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实践活动。

陆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现场,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讲师李海国针对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分类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


与此同时,宝哥哥还向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多宝街正在有序地推动楼道收桶工作,同时也安排了环卫站在辖内开展定时定点回收垃圾工作。此外,街环卫站设置了误时投放点,方便错过投放时间的街坊处理垃圾。


“每天早上7点-9点,晚上6点-8点,环卫站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去到各垃圾投放点统一回收垃圾并撤桶。”负责人说。


其中对于有物管的小区或是商场,街道通过物管与居民协调,确定垃圾投放点。物业在协调好垃圾收集工作后,由环卫站定时去到投放点统一回收垃圾、撤桶。对于没有物管的居民楼或是片区则由环卫站统一规定投放点以及误时投放点,环卫工人会在对应时段一起回收。


“目前,小区内的定点定时投放垃圾的工作推行得比较顺利。有物业统一进行协调管理,住户也更能更快速直接地了解收垃圾的时间以及投放点。对于没有物业的小区,推动效果则相对慢一些。”负责人还说。


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最后,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是街道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要加强指导,迅速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练好“基本功”。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密切配合,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此外,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也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平时我们也会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所以对此有一定的了解。而今天讲师所讲的内容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分类方法的认识和了解。”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除此之外,到场的企业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住的小区现在已经开始收桶。虽然平时了解了一些分类的知识,但经过了这次的‘课程’,能认识到自己之前分类错了一些垃圾,之后也会更正一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