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西堤有了新形象,“半照明”打造越看越耐看的夜景效果!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10-16 12:31:31




西堤曾是广州最著名、最繁华的商业区,汇聚了粤海关博物馆、邮政博物馆南方大厦等历史建筑。从今年年中开始,荔湾区对西提进行改造提升。而就在国庆前,西堤完成了整治提升工程,有了新形象。





小e了解到,本次改造提升工程范围包括西堤二马路以南、人民南路以西、人民桥以东,涉及街区面积约6万平方米;沿江西路、西堤二马路、新基路、德兴路、靖远路等道路,总长度约1500米。





本次提升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建筑立面、绿化、管线、业态置换等。在得到粤海关、邮政博物馆、南方大厦等单位和业主的同意下,改造进行了建筑外立面的清洗、涂装,并加上富有情调的灯光效果。这些历史景观照明采取“半照明”理念,明暗区分,突出文物建筑的历史厚重感,打造越看越耐看的夜景效果,为行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夜间活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邮政博览馆向人行道方向的四面窗户上采用了‘智能贴膜透明屏’技术。这些智能贴膜透明屏对外屏幕呈现出邮票的形态,上面展示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广州和荔湾的历史文化图像,可以说是“流动的邮票”。它们将通过投射不同主题的画面,和游客互动交流,是西堤改造的一大亮点。




西堤一带批发市场众多,目前南方大厦,正在市住建、规划部门和广百的推动下,推进电子零售业态升级改造。荔湾区相关部门表示,采用‘共生街道’的模式,将滨江一线街区、建筑、产业的环境改善延伸到背街里巷,改善整个片区的人居环境品质,倒逼整个片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