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娃娃体验“小小消防员”!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通讯员 王婕 | 2019-10-15 10:31:43



前天下午,彩虹街联合中山八消防中队、中山八路肯德基餐厅共同开展了“四点半课堂”,邀请辖内十余组亲子家庭体验“烈火雄心”半日游,跟着消防员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的活动上,家长和孩子们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先来到位于中山八路的肯德基餐厅,边学边玩,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中山八消防中队消防员通过开展互动游戏为孩子们介绍了家庭消防知识。


消防员从多个层面向亲子家庭讲述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如何正确报警,并演示佩戴防毒面具和使用灭火器、家庭逃生绳打结等。


消防车到底长什么样?这一回,孩子们终于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当天,家长和孩子们还来到了中山八消防中队参观。





社区居民王女士带着上幼儿园的儿子一起来体验“小小消防员”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科普了生活常识,还为我们亲子家庭提供了多一些的交流机会,家长和孩子都可以多交朋友。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也有助于社区的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