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陌生人来问路,指路不带路”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走进沙面小学

| 【图文记者 大坦沙岛主】【编辑 严直高】 | 2019-10-13 14:10:00


放学早回家,

不与陌生人说话。

陌生人来问路,

指路不带路,

守法纪,爱生命。




昨天下午,由荔湾区桥中街道办事处、荔湾区司法局、沙面小学和民革荔湾区基层委主办,民盟荔湾基层委和广东粤通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走进沙面小学,现场,主办方以情景剧的形式为沙面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来自沙面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近250名同学一齐上了这堂生动的法治课。



陌生人来问路 指路不带路






上下学途中陌生人问路

邻居叔叔阿姨到家中玩游戏、

校外补课时遇到突发情况等等,

各位小同学,日常生活中,

如果你们遇到上述情况,

该如何应对呢?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来自主办方用情景剧的形式模拟了学生们在生活中会遇到的多种情况,有诱惑、有恐吓、有欺骗等等,主演们化身为同学们浅显易懂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卡通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展现了未成年人面对一系列情况时会出现的反应和同学们面对问题时正确的解决办法。


主演们化身为同学们浅显易懂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卡通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展现了未成年人面对一系列情况时会出现的反应和同学们面对问题时正确的解决办法。





除了生动地情景安全教育剧,工作人员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动,用一些小游戏、答题、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期间同学们踊跃表现,非常积极的参与到互动中来。





安全教育情景剧将会进入更多学校进行演出


荔湾区沙面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岛主,此次引入情景剧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述这些知识,一方面更能让同学们理解这些道理,另一方面,对于这些教育有疏忽的家庭也是一种补充,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同时通过孩子们也能将这些知识和信息反馈给家长。“平日里,班主任老师还会在校会、班会上把这些知识以多种形式给同学们讲,让他们能够对这些知识有全面的了解。”


作为此次情景剧的演出单位,民革荔湾区基委会副组委吴丽冰表示,接下来,还会将情景剧带到更多的学校,让同学们和家长们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能有更深入的认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