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国庆假期在沙面因为有他们,街坊游客玩得更放心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10-10 12:54:14




感谢志愿者帮我们拍摄,让我们在广州感觉好亲切。天气好,人热情,交通便利,美食多,处处都是鸟语花香……

这是游客来到沙面后的感受。



为了让每位游客都能在沙面留下难忘的愉快记忆,国庆期间沙面驿站的志愿者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站岗服务,一直到晚上七点。


三年级的小志愿者君君说自己七点十分就出门。她的任务是协助管理拍照秩序,保护“我与国旗同框”活动的国旗。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她说很累但是很快乐,“因为我可以和国旗同框,我还是广州的一名护旗手呢!”



帮助游客寻回手机



像君君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发挥绵薄之力,维护沙面秩序。此外,他们还发挥好人作用,帮助游客寻回失物。


10月2日,志愿者刘丽华、崔婉冰在“我与国旗同框”景点站岗时,两次捡到手机,都顺利归还失主。其中,一位外地游客把手机放在一旁,拍照后忘记拿走,幸好刘丽华、崔婉冰及时发现,后来游客回来领取,她们还负责任地多重核实才归还。游客感激地说:“没想到国庆节来广州,除了景点、美食难忘,志愿者拾金不味的精神更使我留下美好的记忆!”



一位小妹妹不小心丢失了手表,被志愿者拾到。小妹妹通过定位,找到志愿者,领回手表。




“这些天,我们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手拿得最多的东西就是手机。一个旅游城市,怎样才能令游客难忘、开心?交通、住宿、餐饮、景点很重要,当地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志愿者马雪萍说。



后勤人员的付出


在人群中识别志愿者,靠的是他们穿着的马甲。沙面驿站开站六年,马甲从来都是干干净净的,因为有马雪萍将马甲带回家清洗。




六年前,梁剑雄加入沙面驿站时,是团队里唯一的男生。每天他会把志愿者的签到、签退记录好,为学生写好证明,“他是最优秀的后勤部长。”




图片由沙面志愿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