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马基涌社区丨脏臭垃圾堆积成山?这个“垃圾屋”终于得到了清理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0-10 12:37:52


日前,马基涌社区接到来自宝德一街的多位街坊的投诉,反映某栋501的屋主长期堆积垃圾,走廊随处可见都是垃圾,楼层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左右邻居的生活。

什么.gif


社区居委走访发现情况属实,

马上向街道进行了反映。


得知消息之后,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街道派出所民警、街道环卫工人、马基涌社区工作人员等共20余人来到住户家中,帮助屋主清理垃圾。




房间塞满垃圾无法落脚 辛苦清理五小时


工作人员来到该房屋门前,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经过屋主亲人的同意,工作人员才得以开门查看情况。由于房间里堆满了垃圾,一开始房门竟难以推开,一名环卫工人侧身从门缝里进去,将房门旁的垃圾清理出来,大门才得以打开。




只见房间里破旧衣物、易拉罐、塑料瓶、废纸箱等垃圾堆积如山,散发出阵阵怪味,地上的蟑螂四处窜跑,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


工作人员经过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劳动,

才将垃圾全部彻底地清理出来。





为进一步消除卫生隐患,国庆期间,街道环卫站工人又一次上门对该房屋进行消毒和清洁,祛除屋内异味,避免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


垃圾堆积影响环境 有安全卫生隐患


据了解,该房屋屋主是一位年迈的阿姨,平时日常起居由保姆照顾。多年以来,保姆长期喜欢捡垃圾堆积到屋内,日积月累才导致垃圾堆积如山。


据介绍,除了往家里堆垃圾,这位保姆还时常会将捡来的垃圾堆积在社区公共区域的角落里,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有极大的安全卫生隐患。


“我们也有对她进行劝导,做过很多思想工作,但没有什么效果,这个捡垃圾的习惯她一直都有,每次都说捡的垃圾是用来卖的,不同意我们去清理掉这些垃圾。”马基涌社区居委工作人员钱先生表示。



马基涌社区居委也呼吁各位街坊,

希望大家能自觉做到

不随便丢垃圾、不堆积垃圾、及时清理垃圾。

共同为营造良好卫生的生活环境作出努力和贡献。


图片由马基涌社区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