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富力西社区丨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街坊办实事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0-10 12:12:21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10月7日上午,富力西社区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治安巡逻等多种形式的集体活动。共有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一大早,党员们齐聚在富力西社区居委会。短暂的会议过后,在职党员们分成三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头行动。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第一小组成员前往中山八路、龙津西路、泮塘路等逢源街辖内主要路段开展治安巡逻活动,确保社区环境安全卫生。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巡逻过程中,在职党员将影响群众出行以及存在影响交通安全问题的单车进行整理。国庆期间,逢源街辖内大街小巷挂满鲜红的国旗,为维护国旗形象,党员们在巡逻过程中细心维护,保证国旗平整舒展。









今年7月,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第二小组成员前往小区内各楼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党员们向每家每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倾听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困惑并耐心做出解答,使社区街坊能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街坊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


在上门过程中,党员们还热心帮助街坊清理积水,清扫保洁,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除了入户宣传,第三小组成员还以游戏形式开展了户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摊位游戏、摊位宣传的方式,引导街坊学习垃圾分类,增加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活动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活动吸引了不少辖内街坊前来参与,工作人员在现场向成功完成游戏任务的街坊派发小礼品。




回社区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本次活动,往后自己还将会安排更多空余时间投入到社区建设当中。


“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不少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都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甚至还有热心街坊带动家人,一家五口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很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富力西社区居委谭主任表示。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图片由富力西社区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