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建议35岁以上市民每年都参与首诊血压服务”,还有这些高血压常识你需要知道……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09 12:59:15




@多宝街坊,

昨天上午,

你们去参加义诊活动了吗?




根据今年高血压防治的主题:“18岁以上知晓血压”,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和慢病管理工作,昨天上午,荔湾区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天佑医院、颐寿护理院等医联体单位,在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小广场开展“18岁以上知晓血压——全国高血压日暨2019年健康中国行大型义诊和签约家庭医生、血压稳妥平安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提高18岁以上的人群,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血压,关注家庭医生签约的内涵。





街坊说:“回家要跟孩子科普一下这些知识”



活动现场,中心以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天佑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针对街坊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回答,并为街坊科普高血压知识。



一位街坊告诉宝哥哥:“我自己就有高血压,看到义诊一般都会过来量一量。但刚刚听医生介绍说,不仅仅是受生活作息的影响,年轻人患高血压也可能是因为遗传。今晚等我儿子下班了,我也要跟他普及一下知识才行。”


另一边,街坊王姨表示:“期待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除了看病,我们还能学点养生的知识,挺好的。”


医生:建议35岁以上市民每年都参与首诊血压服务


今天, 宝哥哥还在现场向负责义诊的医生了解了一些关于高血压的问题。“除了突发的高血压,目前高血压是无法彻底根除的,只能靠药物调理。因此,很多街坊都觉得一开始吃药就要吃一辈子,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让患者长期吃药的根源是病而不是对药的依赖。”医生说。



对于高血压年轻化的问题,医生则表示,家族遗传、生活以及饮食习惯混乱都是引发高血压的原因。“对于一些年轻的高血压患者,考虑到可能是突发性高血压,我们在发现问题后不一定会马上用药,而是让其通过改变作息习惯进行自我调节。”医生介绍道,“就诊后,患者通过测量不同的三天的血压,均无发现高压超过140;低压超过90或两者同时超过的情况,就表示其血压已经稳定,之后只需要注意生活作息即可,无需服药。如果测试仍超过指标,那要及时复诊了。”


对于测量血压的要求,医生则表示,测量最好在一个安静的环境进行。测量是要保持心情平复,测量前不喝咖啡或是茶,并排清尿液。



此外,针对高血压的症状,该医生则表示,一般情况下都是通过体检、就医才会发现。“像是因为高血压引发头晕、心悸等情况就医的患者,主要还是以老年人为主。如果年轻人出现这些问题,最好也先测量血压。”


另外,医生还告诉宝哥哥,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35岁首诊血压的服务。“也就是说,35岁以上的街坊来看病,中心都可以为其免费测量一次血压。因此,从健康的角度考虑,我们也建议街坊能积极参与这些服务。”医生强调到,“对于年轻人而言,注意生活、饮食作息才是最重要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