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又一“宝”| 这群党员做了哪些暖心事?赶紧围观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0-09 12:54:56




街坊们,

今天宝哥哥要介绍的这些暖心事,

你们都留意到了吗?



宝哥哥从多宝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藉着“99公益日”和中秋节等契机,9月份,社工站联同各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爱心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暖心行动的服务。


那么,他们都做了哪些暖心事?

赶紧跟着宝哥哥一起围观吧~




党建引领·暖心行动——中秋节探访


中秋节前,多宝街社工站链接到爱心商家——佛山市顺德区屏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捐献了25盒月饼。收到月饼后,社工站立即联动辖内党员社工、志愿者开展中秋探访行动,一起将爱心月饼送到辖区内25户困境人士家中。


社工与屏荣食品公司的志愿者上门探访困难长者。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通过探访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为25户困境长者、残康人士、送上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党员社工联同社区党组织居委工作人员一起探访独居长者、残康家庭。


党建引领·社区共建——“99公益日”公益爱心募捐活动


宝哥哥从社工站获悉,籍着“99公益日”的到来,多宝街社工站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发起“多宝街爱心搭把手项目”和“多宝街踏出未来路项目”筹款项目,为辖区内的困境长者、残康人士和困境青少年筹集善款,提升居民对困境人士的关注和帮扶。





“‘多宝街爱心搭把手项目’主要为多宝街的困境长者和残康人士筹集善款安装楼梯、厕所的安全扶手,减少意外的发生。而‘多宝街踏出未来路项目’则是通过筹集款项,为多宝街的困境儿童进一步开展户外拓展、社会眼界见识的活动,从而促进其人际社交和自信心。”社工介绍道,“而这次,我们通过联合社区开展一系列活动,也进一步发挥了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同时加强党建共建,积极关注民生兜底服务,为辖区困境人士拓展了社会资源支持。”






党建引领——党群双联系探访活动


9月21日上午,多宝街社工站联同宝源社区党委及至宝社区党委合作开展“爱党爱国爱家——党群双联系探访活动”,发动了至宝社区的在职党员义工一起走访了社区内部分困境长者及残障人士的家庭,送上了社区的关怀问候,并进行了居家安全的需求摸查。通过本次探访活动,发挥党建共建的作用,关爱弱势群体,促进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探访开展前,社工为党员义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探访对象的情况,讲解入户探访技巧和注意事项,为探访做好准备。此外,还向义工们详细讲解了居家安全的知识和需求摸查的内容。


社工为义工进行探访前培训。


据悉,该活动按照“1社工+1党员义工”的形式分成5组,分别开展入户探访,为困境长者及残障人士家庭送去党的关心问候和心理上的情感支持。探访过程中, 社工和党员义工通过居家安全调查问卷和观察居家环境,了解到各家各户的不同困扰。


党员义工为困境长者展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党员义工为残康家庭检查居家安全情况。


与此同时,社工也将根据收集到的需求和意见来安排后续的跟进服务,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次我们也获取了很多新的信息,例如区阿姨楼道灯光线太暗,影响出行;李婆婆行动不便,希望在厕所和厨房安装扶手;另外有一户叔叔家中的杂物太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等等。这些信息也能让我们更好地进一步开展服务。”社工如是说。




宝哥哥向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

这个10月,

社工站准备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感兴趣的街坊

可以到社工站咨询哦~


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逢源中约31号

电话:020-31010361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