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长假结束,华林街还有一大波活动等着你参与!三人篮球赛、亲子沟通课……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10-09 12:32:21

街坊们,

长假过后第一天上班,还习惯吗?

虽然假期已经过去了,

但是想玩的心还是挡不住啊!

所以,小e今天为大家搜罗了一系列活动~

九月、十月这些活动,值得你关注哦!




“爱党.爱国.爱家”主题志愿服务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爱党.爱国.爱家”的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华林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寺前社区、彩园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在9月18日在寺前社区开展游园会活动。此外,9月20日,华林街社工站还开展“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的社区氛围。


游园活动:有得学有得玩


现场,居民在游戏摊位上观赏展架宣传内容及领取相应的垃圾分类、毒品知识宣传单张,并兑换游戏礼品,特别是在“打倒毒品”环节,党员志愿者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禁毒知识及毒品危害,街坊表示此次的宣传非常有意义。党员志愿者表示,像这样党群同乐的活动可以多举办,既可以让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还可以拉近党和群众的关系。此外,社工也表示,此次党群同乐游园会活动让街坊们学习了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了解垃圾分类、毒品知识内容,在社区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氛围。





长者生日会:一起庆生很热闹

此外,9月社工站也举办了9月长者生日会。据悉,此次生日会共有28名长者出席。每位寿星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唱生日歌、许愿望,企业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将蛋糕切好派发到每位寿星公,现场参与者共同品尝生日蛋糕、水果等食品,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将生日礼物派发给每位寿星公。“生日会除了让老人家开心,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活动。”社工说。据了解,长者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护乐援”照顾者支援服务

9月12日上午,华林街社工服务站联手福安居委会开展了一场游园活动。除了常见的游戏摊位,活动现场,社工站“重点领域”中的照顾者支持服务和长者领域也在现场设立宣传摊位,为居民介绍社工站即将开展的服务和活动。


为发掘更多的福安社区照顾者参与社工站开展的“照顾者支持服务”中,社工们在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并寻找有需要帮助的照顾者,向其了解其家庭的基本状况以及照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等。此外,社工还向街坊介绍“照顾者支持服务”内容,并邀请街坊参加社工站开展的相关活动。对于活动的开展形式和时间,以及宣传内容,居民表示很满意,也希望能多多举办这些活动。





错过了这些活动也不要紧,

小e这就为大家送上十月活动预告~

赶紧记下来吧!


青少年服务


1、青少年服务丨周六恒常活动(桌游、阅读、唱k)

内容:让青少年能够在中心阅读优质的图书,以及进行具有挑战性的游戏,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引导青少年进行健康的娱乐活动。

时间:逢周六9:00-17:00

地点:广州市华林街社工服务站


2、青少年服务丨“初齐聚,多欢颂”-城乡儿童破冰与团建活动

内容:城市与乡村青少年相互认识,促进城乡青少年间的互动及关系的建立

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30-16:00

地点:竹山村


3、青少年丨“灌篮高手3V3”第十届华林杯三人篮球赛

内容: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能的平台,促进青少年间的合作与沟通。

时间:2019年10月26日9:30-17:30

地点:华林街内篮球场(待定)



长者服务


1、长者服务丨“关爱困境长者,天天为爱洗衣”长者爱心活动

内容:链接天天洗衣,为困境长者清洗衣物。

时间:10月9日(周三)10:00-11:00

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2、长者服务丨“健康伴我行”健康义检宣传活动

内容:在社区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并开展义检活动。

时间:10月18日(周五)14:30-16:30

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3、长者服务丨“老年侵权保障法”长者法律知识小组

内容:组织社区长者学习老年侵权保护法,提高法律意识。

时间:10月21、28日(周一)15:00-16:00



家庭服务


1、家庭服务丨“亲亲宝贝”绘本系列活动

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令幼儿参与到绘本中,从绘本中学习到相应的道理和品质。

时间:2019年10月12、19、26日(逢周六) 10:00-11:00

地点:华林街社工站


2、家庭服务丨“手牵手”相互沟通陪伴宣传活动

内容:通过亲子教育知识宣传、摊位游戏等方式,促进孩子与家长更多的沟通,舒缓在亲子教育中的冲突与压力。

时间:2019年10月11、25日(周五) 15:00-16:00

地点:文昌小学门口、新世界幼儿园门口



重点项目


1、德星身心障碍家属工作坊(座谈会)宣传活动

内容:宣传“护乐援”照顾者支持服务,招募家庭照顾者(失能、半失能、心智障碍、肢残)参与活动。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

时间:10月16日 上午10:00-11:00

地点:德星居委门前


2、连登身心障碍家属工作坊(座谈会)宣传活动

内容:宣传“护乐援”照顾者支持服务,招募家庭照顾者(失能、半失能、心智障碍、肢残)参与活动。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

时间:10月24日 上午10:00-11:00

地点:连登居委门前



党建服务


党建服务丨社区走访

内容:宣传社工站党建服务,了解党组织及党员的服务意愿和需求情况。

时间:9:30-17:00(逢周三、周四)

地点:华林辖区




除了这些活动,社工站每个月还有很多恒常服务等大家参与哦~

有兴趣的街坊赶紧报名吧~


华林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荔景华庭4楼(荔湾区十八甫北路1号、5-7-9号门牌)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30、14:00-17:30

电话:020-81533453




图片及资料由华林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