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彩灯新韵谱华章:国庆期间来文化公园品尝文化盛宴!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10-03 00:06:12




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荔湾区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群众文化嘉年华惠民活动,为祖国献礼。国庆期间文化公园安排了主题灯展、趣味灯谜、中心台文化惠民演出、广东省建设成就图片展等丰富的文化盛宴,让广大市民群众欢度佳节。





彩灯新韵谱华章


2019年文化公园国庆灯展以“彩灯新韵谱华章”为主题,将于10月1-5日(5天)全园免费展出22组大中型灯组和近千盏气氛灯。这些彩灯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设计,主要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在科技、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巨大变化和卓越成就,传递出中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愿望和信念。







灯组主体分两大部分,一边是代表传统的锅耳墙、醒狮,另一边是代表现代的广州塔、花城,中间用高科技代表高铁有如彩虹一般连接两边,寓意“跨越、迈进”新时代。整组灯色彩明快,华美庄重,古今呼应,表现了人民守望和平,创建平安稳定生活的美好愿望。








丰富活动献上文化盛宴


国庆期间,文化公园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书画展览、趣味灯谜、粤剧折子戏等,使公园内“处处有文化,步步有景致”。


中心台文化惠民演出(11场)


在国庆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文化公园中心台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惠民演出,让市民大众在载歌载舞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欣与自豪。9月27日至10月7日每天安排1场惠民演出活动,每天上午在文化公园中心台共举办11场群众文化优秀精品演出。


趣味灯谜


趣味灯谜是文化公园的传统项目,集趣味与知识于一体,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9月27日至10月7日每天下午,广州文化公园都在棋坛西侧及十三行博物馆前广场举办趣味灯谜活动。灯谜爱好者在挑战智力的同时,可以学习到垃圾分类、荔湾历史文化、创文等方面的知识,猜中灯谜的观众更可获得一份纪念品。


广东省建设成就图片展


9月27日至10月10日,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三室举办“广东省建设成就图片展”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群众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促进祖国更好地发展。此外,在公园内其它各个展馆,都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展览,让市民游客感受到祖国政兴人和、繁荣昌盛的盛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