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国庆到了,海龙街的他们为社区做了这些事情……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10-01 23:02:46

今天就是国庆节啦~

大家都想好出行的计划了吗?


在国庆来临之际,

海龙街这班可爱的人为社区做了这些有意义的事

下面就来跟小e一起看看吧~



江北社区丨民生实事特色插花培训


9月25日—27日,海龙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江北居委会举办“鲜花迎国庆”——海龙街民生实事特色插花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荔湾区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建设中心的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花的种类、花语等基础知识,授课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学,手把手传授学员插花、丝带、花篮的制作与造型,使学员们很快掌握插花的技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趣味性强,洋溢着欢度国庆的喜庆、祥和氛围。





培训现场。





学员作品。



街道党员丨上街清扫大和社区


为迎接国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上午,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武装部部长顾红兵带领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前往大和社区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集中清洁活动。


在辖区水秀二路和溪和街交界处,党员们拿着扫帚和垃圾钳,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对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和水域堆积处进行清扫保洁,并对周边的落叶、废塑料等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清扫。


经过大家的努力,道路两旁及周边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海龙街将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党员丨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


为迎接国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8日上午,大和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35人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本次活动在保利与隽龙湾小区内设立摊位,并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为居民答疑解惑,并让居民们通过游戏现场分类,加深居民对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等分类知识。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积极参与到这次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先行者作用,用务实担当擦亮初心和使命。








海龙街丨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落实好应急演练季活动的各项工作,9月28日下午,海龙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广州市雅之杰装饰五金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安监中队队长何海生及各村居联社专干、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师和雅之杰全体员工共11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厂房发生火情并造成人员受伤。“”发生后,厂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海龙街应急电话和120进行求助,海北联社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疏散人群,海龙应急队伍组织人员对起火点进行扑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为受伤的员工进行创伤救治包扎。


同时,当天还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演练。本次演练提高了企业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及安全知识。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