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迎国庆文艺汇演

| 【记者 岭南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10-01 22:50:1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近日岭南街开展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




“我和我的祖国”

岭南地区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街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0日下午,岭南街在西堤邮政博物馆三楼礼堂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岭南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




本次活动邀请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岭南街在职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干部职工参与。广州市中医医院和广州文化公园的舞蹈表演充满激情和活力,沙面幼儿园小朋友的歌曲联唱响彻会场,退休干部职工带来粤曲独唱、小提琴独奏、黑管二重奏等精彩演出,动人的旋律配上娴熟的演奏技巧,充分展示出退休干部职工多才多艺的一面,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岭南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亲爱的祖国》、歌舞《不忘初心》,则展现了街道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朝气。








同时,当天活动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家设置了党建知识有奖问答题目,大家通过积极举手作答,现场气氛高涨热烈。





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喜迎华诞七十载,岭南欢歌新时代”
敬老月系列活动文艺表演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9月29日上午,由岭南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喜迎华诞七十载,岭南欢歌新时代”敬老月系列活动文艺表演活动在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举行。


活动首先在岭南丝路战鹰合唱团带来的一曲男女声二重唱《共和国之恋》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歌词配合激昂的音乐旋律,让会场气氛瞬间高涨起来。随后,由街道部门领导为岭南街为老公益资源平台启动仪式剪彩。




紧接着,岭南街爱心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珠江情》,光扬粤剧团表演小曲联唱《颂羊城》,大家被一个个精彩的歌舞节目感染,有的长者竟随着音乐打起节拍,情不自禁跟着歌唱起来。




除了有丰富的文艺演出,现场还设置了时政热点、敬老知识、安全出行、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有奖问答,让大家在欣赏节目之余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相关知识。看着手中满满的奖品,不少参加者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同时,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资源体验摊位,其中包括“居家消防安全”知多D、“社区出行安全”知多D等,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以关注社区出行安全为主,让居民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相关消防安全和出行安全知识。


除了互动游戏,针对社区长者和时下广州垃圾分类工作大环境的推进,现场还邀请了市中医院医师为居民提供中医理疗义诊,由社区医院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进行针灸、艾灸等诊疗,同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让居民通过游戏体验并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当天不少参与的长者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有意义,既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各级党和政府、热心机构、志愿者对长者群体的关心,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又丰富了晚年生活,加强了街坊之间的交流,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