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举行特别升旗仪式还有快闪活动,向祖国送祝福!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9-30 21:47:28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随着音乐响起,

沙面小学的同学们挥动手中国旗,

用稚嫩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爱。




9月30日,沙面小学携手沙面街党工委、沙面街办事处、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白天鹅宾馆、河南省驻广州办事处、沙面街派出所、沙面工商银行、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沙面岛上的十大单位,在沙面岛友好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联合升旗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特别策划此次以“传承 传旗 传颂”为主题的社区联合升旗仪式,让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文化历史,对祖国的敬爱之心以及爱党、爱国的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旗卫士”讲述国旗故事


“今天我们将进行一个特别的升旗仪式,岛上的各大单位将携手一起,不分你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上午八点半,沙面辖内各大单位进场。


沙面街党工委、沙面街办事处代表


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代表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代表


白天鹅宾馆代表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代表


沙面街派出所代表


沙面工商银行代表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


沙面小学师生家长代表


沙面小学退休党员老师代表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一等战功的朱志威出席,并参加传旗仪式。

朱志威把五星红旗传到少先队员们和各单位代表手中。







国旗最后被传递到前北京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们手上。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声音,为全体嘉宾、同学展示了一次规范的出旗仪式。




随着朱志威发出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口令,全场肃立。



前北京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们脚步坚定,护旗手肩上的一抹红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情绪。




萌娃们向国旗庄严礼,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唱国歌。





逾千名单位代表、学校师生表白“中国70”


在国旗下讲话环节,沙面小学邀请参加活动的单位代表以自己行业的身份作讲话,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沙面街党工委副书记杨勇

别样沙面,花海小岛,古韵飘香,万国建筑,绿树成荫,双西融合,爱沙面、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琛子

“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礼仪之邦,扬我国威,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二级巡视员李浩洁

“粤海之边、维护国门、忠诚廉洁、担当奉献,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勇

“改革先锋、岭南荟萃、城中桃园、至亲至情,我们是白天鹅宾馆,一家酒店见证一个时代,我们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我和我的祖国同成长,共见证!”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处长桑彦

我们是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豫粤交流,共谋发展。我爱你美丽的沙面,我爱你南粤之滨,我爱你中原腹地,我爱你我的祖国。


沙面派出所教导员陈裕

“维护治安,真抓实干,平安社区,你我共创,警民和谐,见证华诞,我是沙面派出所的一员,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沙面支行行长姚念慈

诚信人本、金融强国、财商教育、惠及你我,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中心主任李洁华

中西交融、魅力沙面、社区为本、助人自助,我们是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沙面小学教师黄颖欣、三年级蔡学生熙馨和爸爸

生:我是沙面小学一名学生

家长:我是一名普通的家长

师: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齐:家校协同,其乐融融

生:爱班级

家长:爱学校

教师:爱沙面

齐: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沙面小学书记、校长姚丹

一草一叶一世界,一岛一校一风光。

爱学校、爱沙面、爱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在一起!

老师们,同学们,用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笑容和我们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用我们的热情、笑容和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我宣布快闪环节现在开始!”随着沙面小学校长姚丹讲话结束,师生队伍、各单位队伍马上行动起来,一副长60米宽13米,面积达780平方米的巨型图案 ——“中国 70”徐徐呈现。





逾千人的队伍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象征着新中国历代人奋进的歌曲,现场成为了一片热烈欢腾的红色海洋。 



沙面岛曾被划为英法租界,新中国成立后便成了“得天独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面小学结合地方特点,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学校内延伸到社区里,从书本上拓展到实践中,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现场学生家长都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正如四年级陈同学的妈妈所说:


通过庄重的升旗礼, ‌‌让小朋友了解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让他们能够从小树立爱国之志,认真学习、努力奋斗。




美化沙面,喜迎国庆


9月29日,沙面街翠洲社区党委开展了“美化沙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活动,在职党员与社区党员、社区居民一同参与。



沙面街翠洲社区党员群众齐聚沙面岛一街广场,与国旗同框。广场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深情的告白成为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合照后,党员群众一同动手,开展美化沙面清扫行动,为沙面岛提升工程添一份力,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此外,翠洲社区党委在现场设置了咨询点,提供公安户政、法律咨询,解答党员群众疑问,为民解忧。







广大在职党员都表示,活动不仅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调动了广大在职党员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