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荔湾沙洛片区规划获批!黄沙水产市场新址有地铁10号线通过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9-27 22:58:00




近日,《沙洛片区(荔湾区AF0607、AF0608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通过广州市政府批准生效,并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实施。根据该规划,黄沙水产市场将整体搬迁至荔湾区沙洛片区内的东洛围,该区域将形成以水产为主题,集商业、商贸、休闲、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活力商贸产业区。


黄沙水产市场新址落户沙洛片区的东洛围,距离地铁10号线东沙站不远,而地铁东沙站也于今年6 月底宣告正式动工,相信不久后即将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该片区位于荔湾区东南角,处于珠江后航道和三支香水道交汇的地区,规划范围西至东沙大道,东至珠江,北至环翠北路,南至三支香水道,环城高速贯穿。规划拟调整范围89.4公顷,共包含东洛围(21公顷)和医药港(68.4公顷)两个片区。




水产市场用地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占地19768平方米,建筑总量是5.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68,建筑限高38米。还将配套美食港,用地面积15039平方米,容积率1.54,建筑限高24米。同时增加1处社会停车场,1处水上巴士码头,1处水上货运码头。


按照技术规定,水产市场总建筑限高38米,主体建筑(不低于计容建筑量的70%)集中在24米以下,24米以上的建筑采用退台的形式,水产市场地块的建筑需要按现状的高架50米退缩进行控制。


交通方面,在环城高速道路红线内,新增2条20米的地面辅路;沿新水产市场南侧新增15米支路。


值得关注的是,沙洛片区紧邻珠江后航道和三支香水道,是一线江景地块。规划提出,在确保公共空间优化、保持地块建筑量和容积率不变的前提下,适度放宽建筑控高,形成从沙洛片区滨江公园到白鹅潭的珠西滨江贯通的十里慢道。整个十里慢道限高从100~300米不等,且须同时满足滨江一线建筑不得高于60米的条件。


信息来源于广州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